维基专题讨论:中华民族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专题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无需评级。
本维基专题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中国专题 (获评专题級不适用重要度
本维基专题属于中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专题级专题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维基专题无需评级。
移动自Template talk:中华民族

一般撰写以下相关内容,可以根据各民族特点相应增加或减少 (你也可以修改或归类以下条目建议,使之更简洁)


概况(不要列大标题)

  • 族源
  • 语言
  • 习俗
    信仰
    禁忌
    婚姻
    丧葬
    节日
    饮食
    服饰
    建筑
  • 文化艺术
    舞蹈
    音乐
    工艺

参考[编辑]

条目参考[编辑]

看到赫哲族的分类简洁,首先参考那个条目吧,然后根据以上的列表加在各个大类中。

现在写得比较大的条目有(撰写时可参考,也可以改造这些条目):

其他参考[编辑]

页面(可以随本工程一起改造)

其他语言维基页面:

英文

相关编辑技术页面[编辑]

讨论[编辑]

可以建立一个wikipedia:WikiProject中华民族,专门讨论这类条目的撰写--百無一用是書生 () 06:18 2005年1月11日 (UTC)

这个项目比较小,在讨论页面先做着,现在很多用户找不到维基计划--VipUser (对话2005_^o^) 06:23 2005年1月11日 (UTC)

  • 看到你的分类觉得不错:)有几个建议讨论一下:
    • 分布和人口能否在开头概况里面单列,就像你改前的东乡族
    • 我在编的时候有些少数民族的生活方式,比如打鱼、狩猎等应该编在什么小项目?加在习俗好吗?我没想好。
    • 情歌一项我建议改成音乐了,可以包括民族乐器和歌曲等。

这几天编了一些,发现科编的东西很多,真不是几个人就能干好的。--smartneddy(Talk)]] 07:12 2005年1月12日 (UTC)

可以参照国家等条目的方式作一个表格--百無一用是書生 () 09:27 2005年1月12日 (UTC)

习俗吧,可以看作生活方式!--VipUser (对话2005_^o^) 10:41 2005年1月12日 (UTC)

我把标题归了一下,参考了一下中国大百科的内容,差不多能包进去了。节日建议不要用表格,因为许多东西要是都写在备注里,看起来很乱,不如用星号分列。--smartneddy (Talk) 03:42 2005年1月13日 (UTC)

表格只是一个简单的提示,具体的节日描述当然需要大量的文字另外叙述。备注主要是用来提示一些例如是否有假期,节日有几天等最简单的问题--百無一用是書生 () 03:51 2005年1月13日 (UTC)
哦,明白了:)--smartneddy (Talk) 05:08 2005年1月13日 (UTC)

在那个表格里加入民族文字的内容吧,像国家一样。--smartneddy (Talk) 07:51 2005年1月13日 (UTC)

最好加入“未被中国政府认定的民族”子分类,如摩梭人、回辉人等。--Hfyy 12:04 2005年8月6日 (UTC)

这些一般都按子民族划分吧。--zy26 was here. 12:11 2005年8月6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