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軍隊 (神聖羅馬帝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帝國軍隊
拉丁語Exercitus Imperatoris
德語:Kaiserliche Armee, Österreicher
1734 年菲利普斯堡之前的波兰王位继承战争中的一位帝国胸甲骑兵( 《年轻的萨沃伊》 ——当代古德努斯手稿)

存在時期15世紀 - 1806
國家或地區 哈布斯堡君主国
效忠於奧地利哈布斯堡君主
部門陸軍
總部維也納
參與戰役奧斯曼-哈布斯堡戰爭
北方戰爭
第二次北方戰爭
曼圖亞王位繼承戰爭
三十年戰爭
斯堪尼戰爭
大土耳其戰爭
法荷戰爭
九年戰爭
西班牙王位繼承戰爭
四國同盟戰爭
波蘭王位繼承戰爭
奧地利王位繼承戰爭
七年戰爭
巴伐利亞王位繼承戰爭
法國大革命戰爭
拿破崙戰爭
標識
七年戰爭時期所使用的軍旗
匈牙利王家旗帜
(1743年)
七年战争期间時线列步兵所使用的旗帜。一侧是玛丽亚·特蕾莎女皇(Empress Maria Theresa) 的缩写 MT。

帝国陸軍德語:Kaiserliche Armee,拉丁語Exercitus Imperatoris) 或帝國軍隊德語:Kaiserliche Truppen),或简称帝國軍德語:Kaiserliche),奧地利軍德語:Österreicher)。

1740年至1745年之间被稱為匈牙利王家军队,从1745年則稱為羅馬帝國皇家軍德語:römisch-kaiserlich-königlich)或帝國皇家軍德語:kaiserlich-königlich)

近代早期哈布斯堡王朝军队,這就是為什麼儘管它的兵源是在整個帝國範圍內招募的,但在 18 世紀時卻越來越常地被稱為“奥地利軍”。

帝国军与神聖羅馬帝国军不同,后者只有在帝國會議同意的情况下才能部署。

一般[编辑]

自近代以来,哈布斯堡王朝几乎一直壟斷擔任著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皇帝(Kaiser)已演變成不是与一个公国相关的头衔,而是与一个人血統相关的头衔。 1740年,哈布斯堡王朝的父系血統绝迹,这支军队因此被改称为匈牙利王家陆军德語:Königlich Ungarische Armee)。

皇帝所召集的军队在整个神圣罗马帝国境內享有特权。與帝國諸侯相比,皇帝還具有以下特權:可以在自由市裡招募军队的权利,即在帝國領土之中,皇帝能夠招募除了選帝侯領土之外的人員加入皇帝軍隊。

不管帝国軍的能力如何,帝國議會後來也建立了帝国军队,即“Reichsarmee”,其军团成員由帝國內的各帝国行政圈提供。

匈牙利王家陆军[编辑]

哈布斯堡王朝军队的匈牙利王家旗帜。 1743年,帝王鹰不再被允许展出。 [1]

在1740年至1742年的帝国空位期,哈布斯堡王朝的军队不再是皇帝的军队,而是匈牙利女王的军队。在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中,玛丽亚·特蕾莎女王和她的奥地利哈布斯堡家族为在欧洲权力体系中的生存而战。她为丈夫洛林的弗朗茨·史蒂芬争取罗马帝国皇位的斗争最初失败了。随着维特尔斯巴赫家族查理七世皇帝登基,巴伐利亚军队从 1742 年起被视为帝国军队。奥地利的对手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二世因此在第二次西里西亚战争中让普鲁士军队充当“帝国辅助部队”(kaiserliche Hilfstruppen)[2]

1745 年的巴伐利亚帝国旗帜。金色背景的帝国鹰被缝在巴伐利亚旗上。巴黎军事博物馆

在失去帝国皇位一年后,匈牙利女王和奥地利大公夫人命令她的军队把军官的腰带和军旗上的金色部分換成綠色。而金色一直被认为是帝国的象徵。

罗马帝国皇家军队[编辑]

1745 年弗朗茨一世当选皇帝后,军队被归还了帝国标志。玛丽亚·特蕾莎虽然允许自己被称为皇后,但她并不重视被加冕为皇后。这也体现在他们军队的名称上,现在是“罗马帝国皇家”。而奥地利一词在七年战争(1756-1763)以及随后的巴伐利亚王位继承战争(1778/1779)、俄奥土耳其战争(1787-1792)和反法同盟 [3] [4]中变得司空见惯。普鲁士新教新闻界对帝国的統一观念越来越失去兴趣,这种观念长期以来一直承认帝国军队的特殊地位。玛丽亚·特蕾莎的儿子约瑟夫二世皇帝也通过推行奥地利领土的中央集权改革,对帝国政策的支持越来越少。奥地利帝国早在 1804 年就已見立。仅仅两年后,奥地利皇帝也放弃了他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头衔。罗马皇家陆军的剩余部分則改編為奧地利帝國皇家衛隊

哈布斯堡帝国军队的部署[编辑]

在近代早期,帝国军队参加了影响帝国的所有战争,通常与帝國軍和其他领土军队一起作战。

三十年战争使得皇帝的武装力量异常强大。 1635年,军队达到顶峰,拥有65个步兵,每个团的名义兵力为3000人。战争期间总共成立和解散了532个团。 1648 年,只剩下 9 个步兵团、9 个骑兵团和龙骑兵团拉科罗纳(La Corona) 。

在无数的军事冲突中,一種常备役的帝国军队逐渐出现。 1660 年,为第二次北方战争组建的 49 个团中,只剩下23个团。 1760年代本世纪出现了 28 个新团,接下来的十年又增加了 27 个团。

军队参加了以下战争和战役:

此列表以 1806 年弗朗西斯二世放弃神聖羅馬帝國头衔而结束。

查看更多[编辑]

文獻[编辑]

  • 彼得·菲希滕鲍尔(Peter Fichtenbauer) ,克里斯蒂安·奥特纳( Christian Ortner ):从玛丽亚·特蕾莎到现在的奥地利军队的历史(以散文和图画形式呈现) ,Verlag Militaria,维也纳 2015 年, ISBN 978-3-902526-71-7
  • 马库斯·福克勒:保密。 18世纪初军队的驻营和补给。世纪,2017年,在线于HGM知识博客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战争档案(编辑):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1740-1748 年。根据 K. 和 K. Kriegs 档案馆军事历史部门的实地档案和其他真实来源进行编辑。第1部分。塞德尔,维也纳,1896 年。
  • 维也纳军事历史博物馆(编辑。 ):从雇佣军到联合国部队。 17 日至 20 日奥地利和波兰的军队和战争。世纪(= Acta Austro-Polonica。第 3 卷)。军事历史博物馆,维也纳 2011 年, ISBN 978-3-902551-22-1
  • 约翰·克里斯托夫·奥尔迈耶贝克、埃里希·莱辛:帝国战争人民。从马克西米利安一世到尤金亲王。 1479–1718。贝塔斯曼,慕尼黑 1978 年, ISBN 3-570-00290-X
  • 约翰·克里斯托夫·奥尔迈尔-贝克:双头鹰领导下的军队。哈布斯堡王朝军队 1718 年至 1848 年。贝塔斯曼,慕尼黑 1981 年, ISBN 3-570-04414-9
  • 克里斯托弗·达菲:玛丽亚·特蕾莎和她的军队(=世界历史的时代)。 1.版本,Motorbuch Verlag,斯图加特 2010 年, ISBN 978-3-613-03111-1
  • Kriegführung und Staatsfinanzen. Die Habsburgermonarchie und das Heilige Römische Reich vom Dreißigjährigen Krieg bis zum Ende des habsburgischen Kaisertums 1740, Münster: Aschendorff, ISBN 978-3-402-13993-6 (德文)  时代历史
  • Von der Miliz zum Stehenden Heer: Wehrwesen im Absolutismus, Herrsching: Manfred Pawlak Verlagsgesellschaft, ISBN 3-88199-112-3 (德文) 
  • Militärverwaltung und Heeresaufbringung in Österreich bis 1806, Herrsching: Manfred Pawlak Verlagsgesellschaft, ISBN 3-88199-112-3 (德文) 

資料[编辑]

  1. ^ http://www.kronoskaf.com/syw/index.php?title=Image:Austrian_Infantry_Ordinairfahne_1743_Pattern.jpg.  缺少或|title=为空 (帮助)
  2. ^ Olaf Groehler: Die Kriege Friedrichs II. Deutscher Militärverlag, Berlin, 1968, S. 46.
  3. ^ Vgl.: Johann Christoph Allmayer-Beck: Das Heer unter dem Doppeladler. Habsburgs Armeen 1718–1848. 1981, S. 48f.
  4. ^ Vgl. Kriegsarchiv (Hrsg.): Österreichischer Erbfolgekrieg, 1740–1748. Band 1. 1896, S.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