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摩島的約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拔摩島的約翰(英語:John of Patmos),新約聖經中《啟示錄》的作者,根據《啟示錄》記載,他居住在希臘的拔摩島上。

傳統上,主流的基督教會都相信他就是十二使徒中的約翰,也就是寫作《約翰福音》的福音書作者約翰。在中古時期之後,有一些基督教學者[谁?]認為撰寫《啟示錄》的約翰不是十二使徒中的約翰[1][2]

身份[编辑]

依照主流教派的基督教會的觀點,拔摩島的約翰就是使徒約翰,也就是福音書作者約翰,這個看法最早出現在二世紀初期,由游斯丁提出[3],為後世基督教會所接受。根據特土良的說法,使徒約翰在晚年流放到拔摩島,在此寫作了《啟示錄》。

游社博耶柔米的著作中記錄了一位約翰長老,被認為是《啟示錄》的作者。雖然他的生平並不清楚,不過亞歷山大的丟尼修主教(Dionysios of Alexandria)曾提出,有位以弗所教會的約翰長老,創作了《啟示錄》。

有現代學者[谁?]根據古代文獻,認為使徒約翰與拔摩島的約翰可能是不同的人物[4][5]

参考文献[编辑]

  1. ^ Stephen L Harris, Understanding the Bible, (Palo Alto: Mayfield, 1985), 355
  2. ^ Ehrman, Bart D. The New Testament: A Historical Introduction to the Early Christian Writings. New York: Oxford. 2004: 468. ISBN 0-19-515462-2. 
  3. ^ Justin Martyr, Dialogue with Trypho, 81.4
  4. ^ Stephen L Harris, Understanding the Bible. Palo Alto: Mayfield. 1985. p. 355
  5. ^ Ehrman, Bart D. The New Testament: A Historical Introduction to the Early Christian Writings. New York: Oxford. 2004: 468. ISBN 0-19-515462-2.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