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GOTCHARD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假面骑士GOTCHARD

假面騎士GOTCHARD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类型特攝動作
原作石之森章太郎
编剧長谷川圭一
內田裕基日语内田裕基
导演田﨑龍太日语田﨑竜太
主演本島純政日语本島純政
松本麗世日语松本麗世
藤林泰也日语藤林泰也
安倍乙日语安倍乙
富園力也日语富園力也
熊木陸斗日语熊木陸斗
沖田絃乃日语沖田絃乃
宮原華音
坂卷有紗日语坂巻有紗
加部亞門日语加部亜門
南野陽子
石丸幹二
配音福圓美里
檜山修之
旁白小西克幸[1][註 1]
制作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語
系列数令和假面騎士第5作
每集长度24-25分鐘
配乐高木洋[2]
主题曲《CHEMY×STORY》
演唱BACK-ON(1 - 16)
BACK-ON × FLOW(17 - )
制作
制作人
  • 芝高啓介(朝日電視台)
  • 湊陽祐(東映)
制作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朝日電視網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播出日期2023年9月3日 (2023-09-03)
相关节目
前作假面騎士GEATS
相关节目假面騎士系列
各地节目名称
中国大陆假面骑士歌查德
台湾假面騎士葛查多(華映娛樂)
港澳幪面超人葛查多

假面騎士GOTCHARD(日語: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英語:Kamen Rider Gotchard,是日本東映公司在2023年推出的《假面騎士系列》第5部令和系列特攝作品[3]。於2023年(令和5年)9月3日至2024年(令和6年)每週日早上09:00-09:30在朝日電視台播出。本作標語為「抓住!最好的GOTCHA!(日语:つかめ!最高のガッチャ!)」。

本作特色[编辑]

故事概要[编辑]

匯集鍊金術的最高技術,以世間萬物作為模型所創造的人工生命體「克米」,被保存在卡片中保管著。然而,本該慎重保管的克米卻從卡片中一齊被釋放出來。偶然被捲入事件中的普通高中生「一之瀨寶太郎」,被託付假面騎士GOTCHARD的變身腰帶,同時被賦予回收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克米的使命。

故事背景[编辑]

襟草市[10]
原文:襟草市 / Erikusa City
本作的舞台,位於日本某處的虛構城市。
鍊金學院
原文:錬金アカデミー / Alchemist Academy
位於富良洲高中地下,只有特別的學生才能進入的秘密學校,鍊金連合以培養年輕的鍊金術師為目的而營運的學校[11]
如果要打開通往鍊金學院的隱藏門,得念出對應的咒文[註 9] [註 10]
另外,想要入學鍊金學院的人,得通過鍊金術的試煉,通過試煉成為學生後會獲得鍊金術師戒和鍊金服[註 11] [12]
十年前發生了一樁關於克米卡的竊盜案件,同時也是本作故事的起源,事件內容為學院所保管的克米卡遭到不明人士盜走而遺失[註 12][註 13]
於第17話在湊與格里昂和冥黑三姊妹聯手後宣佈閉校[13] [註 14]
第25話從九堂風雅口中得知另有一處舊入口。
在格里昂被擊敗,以及湊回歸之後,第28話寶太郎等人奪回鍊金學院[14]
鍊金連合
原文:錬金連合 / Alchemist Union
第11話登場的鍊金術師組織,組織目的為守護鍊金術界的發展及世界的秩序[11]
另外鍊金術師的升級跟考核等相關制度也是由錬金連合負責管理[11]
為了調查鍊金學院內部潛藏的間諜而派遣調查官進行調查。
第18話得知該組織的內部高層早已被格里昂竄改記憶[15]
富良洲高中
原文:富良洲高校 / Furasu High School
一之瀨寶太郎、九堂凜音和加治木涼所就讀的高中,鍊金學院的老師湊也在此擔任歷史老師[註 15]
第30話時寶太郎的青梅竹馬九十九靜奈以轉學生的身份轉入該校就讀。
演劇部
原文:演劇部
富良洲高中的社團之一,目前面臨廢社危機,該社團的成員為社長兼唯一社員的御廚創。
為了勸誘新成員,寶太郎等人協助御廚上演《羅密歐與茱麗葉》[16]
冥黑三姊妹
原文:冥黒の三姉妹 / Meikuro No Sanshimai
本作的惡役集團,在暗處活動並惡用鍊金術的謎之集團,由長女亞特羅波斯、次女克洛托和三女拉克西斯組成。
以奪取九堂風雅所守護的克米及驅動器為主要目標。
  • 備註:冥黑三姊妹三人的名字取自於希臘神話中命運三女神之名[註 16]
  • 備註:冥黑三姊妹三人的服裝由石川彩希設計[17]
烏洛波羅斯世界
原文:ウロボロス界 / Ouroboros Kai
九堂風雅在躲避冥黑三姊妹追擊時躲進的異世界。
只有被克米認可的人,才能進入此世界[註 17] [註 18] [註 19]
內部設有風雅創立的秘密研究場所[18]
名稱由來:銜尾蛇[註 20]
食堂 一之瀨
原文:キッチン いちのせ / kitchen ICHINOSE
寶太郎家所開的定食店。
劇情中得知原為寶太郎父親所開的,在其外出冒險後由寶太郎母親一之瀨珠美接手打理。
第14話中得知每年聖誕節前一個禮拜都會邀請店內的熟客來開聖誕派對。
旭職業摔角館
原文:旭プロレスジム / ASAHI Pro Wrestling-Gym
第5話寶太郎等人在尋找克米時來到的一家摔角館,老闆為前職業摔角手旭光一郎。
太秦映畫村
原文:太秦映画村 / Kyoto Studio Park
第9話寶太郎等人在修學旅行時所到的時代劇主題公園。
與加治木涼意外相遇的姬野聖亦於該處的鬼屋工作。
食堂一之瀨連合
原文:キッチンいちのせ連合 / kitchen ICHINOSE Union
在鍊金學院閉校後,寶太郎、凜音、蓮華和錆丸在食堂一之瀨集結的新組織。
平時蓮華在店中協助,錆丸則是使用電腦蒐集克米和瑪魯加姆出沒的情報[18]
地球環境科學館
原文:地球環境科学館 / Chikyu Kankyo Kagaku-Kan
等級10宇宙型克米 - 熱情地球所潛藏的地點。
格里昂命令龍瑪魯加姆來此處回收熱情地球。
九村
原文:九ツ村 / Kokonotsu-Mura
蓮華母親的故鄉[註 21][19]。該村落供奉著狐神。
寶太郎等人為了除靈而造訪此村落。
第29話在狐神的指引加上寶太郎等人的行動下,發掘出被埋藏的溫泉。

用語[编辑]

克米
原文:ケミー / Chemy
以世間萬物為參考模型並經由錬金術所創造出的人工生命體,共有101隻[註 22]
會隨著所感應到的人類心中善意或惡意,並與之結合。
第2話得知克米之間存在著個體差異[註 23]
第26話得知熱情地球與諸龍黃昏為最早就被創造出來的克米。
另外,鍊金學院有著「克米的戒律(ケミーの掟)」[註 24]
破曉克米
原文:デイブレイクケミー / Daybreak Chemy
與克米在外觀上些許差異的特殊克米,共有100隻。
駕馭克米卡
原文:ライドケミーカード / Ride Chemy Card
本作主要假面騎士[註 25]和VALVARAD的變身道具,寄宿著人工生命體克米的卡片。
共有101張[註 22],卡片分別有10種屬性 ,每種屬性以1 - 10等級數字區分[20]
每張克米卡之間存在著相性。
  • 備註:該道具在劇中以駕馭克米卡(ライドケミーカード)稱呼,商品方面則以駕馭克米收藏卡(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稱呼[21]
破曉克米卡
原文:デイブレイクケミーカード / Daybreak Chemy Card
假面騎士GOTCHARD DAYBREAK持有的克米卡,也是該假面騎士的變身道具,共有100張。
複製克米卡
原文:レプリケミーカード / Repli Chemy Card
亞特羅波斯藉由針馬汐里所盜取的空白卡,並複製駕馭克米卡而大量生產的仿製品。
用作於DREAD驅動器使用的消耗品,寄宿在卡片內的克米同為仿製品。
瑪魯加姆
原文:マルガム / Malgam
本作的原創怪人,為克米與人類的惡意所結合而成的怪物,稱呼為銀瑪魯加姆[22]
第17話格里昂使用克米與惡意人偶結合而成的怪物,稱呼為金瑪魯加姆,性格會基於作為素材的惡意人偶[22]
  • 本作怪人設計者為PLEX日语プレックス公司的著名設計師山下貴斗和庄坪正剛[23]
超常惑星
原文:超常惑星 / CHOJO WAKUSEI
專門研究神秘學的雜誌,加治木涼是該雜誌的忠實讀者。
  • 該雜誌由騎士製作團隊美術部的小林櫻所設計[12]
超常體驗
原文:超常体験 / CHOJO TAIKEN
與超常惑星同樣為研究神秘學的雜誌。
鍊金術師戒
原文:アルケミストリング / Alchemist Ring
鍊金術師施展鍊金術所必要的戒指,可說是「證明」和「來源」的戒指[24]
會根據寶石的顏色區分術師的階級,戒指寶石的顏色會隨著配戴者的熟練度成長並產生變化,依照熟練度從藍 → 綠 → 紅 → 金紅成長[25][註 26]
目前僅有九堂凜音因變身成假面騎士MAJADE而誕生特殊的橙色戒指[25],黑鋼史帕納因雙親的思戀而誕生特殊的紫色戒指[26]
咒文
原文:呪文 / Spell
鍊金術師施展鍊金術所使用的咒語。
  • 為了讓鍊金術這不太明瞭的概念視覺化而製作的內容,咒文形象的設計者為田嶋秀樹[24]
艾薩克
原文:アイザック / ISAAC
鶴原錆丸的平板內藏的AI,講話非常毒舌。
恐懼他人的錆丸都透過它與他人進行溝通。
惡意人偶
原文:悪意人形
格里昂於實驗中創造出的木乃伊人偶,排除人類夾雜的肉體和善意等雜質,凝縮純粹的惡意作為瑪魯加姆必要的素材,能製作出金瑪魯加姆[22]
暗黑之門
原文:暗黑の扉
格里昂策劃一切的最終目的。
打開此門需要10個等級10克米作為構成大門的素材,DREAD驅動器作為窯,和一之瀨寶太郎持有的原版並成長的GOTCHARD驅動器作為鑰匙[27]
門的深處有隻看似是三眼的魔物存在著[27]
心動防禦盾
原文:ズキュンシールド
第27話時蓮華跟錆丸用來對抗亞特羅波斯的洗腦攻勢的新技能。
此項技能運用了心動吸血鬼的克米特性。
鍊金充電器
原文:アルケミストチャージャー / Alchemist Charger
錆丸開發的鍊金術師戒快速充能裝置[28]

登場角色[编辑]

本作登場假面騎士[编辑]

假面騎士GOTCHARD[编辑]

變身者:一之瀨寶太郎(替身演員:永德、CV:本島純政)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 Kamen Rider GOTCHARD
名稱由來:英文「Gotcha(捉住)」和「Card卡片)」的合稱[24]
騎士模式
原文:ライダーモード / Rider Mode[註 27]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SteamHopper
スチームホッパー
蒸汽蝗蟲
GOTCHARDRIVER 搭配 HOPPER1 Ride Chemy Card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基礎型態。
電影 假面騎士GEATS 四人的ACE與黑狐》 / 本篇第1話初登場。
身高:205.0cm
體重:90.3kg
拳擊力:8.2t
踢擊力:10.0t
跳躍力:17.2m
行動速度:7.3秒(100m)
全身以水藍、橙、銀、黑色為主。 頭部同時具備「蝗蟲1」敏銳的感知能力和「蒸汽列車」的堅硬裝甲。
胸甲的變換爐能將變身者的熱情和希望等感情作為鍊金素材燃燒來轉換為巨大的力量,並能透過鍋爐的高壓蒸氣強化全身。
腿部在踢擊和和跳躍時會進行重量交換與加壓蒸氣壓縮,第三次踢擊能造成如蒸汽列車突擊般的重量級一擊。
STEAM HOPPER FEVER
原文:スチームホッパーフィーバー
此型態所屬的必殺騎士踢。
AppareSkebow
アッパレスケボー
壯烈滑板
GOTCHARDRIVER 搭配 SKEBOWS Ride Chemy CardAPPAREBUSHIDO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衍生型態。
第3話初登場。
身高:194.3cm
體重:89.2kg
拳擊力:6.4t
踢擊力:8.2t
跳躍力:20.8m
行動速度:5.5秒(100m)
全身以紅、銀、黃、黑色為主。 頭部同時具備「彎曲滑板」能減少空氣阻力的滑板部件和「壯烈武士道」抵禦各種攻擊的頭盔。
背部的噴射口能噴射從變換爐產生的熱氣,產生驚人的加速力。
手部能施展切割空氣的劍術,搭配腳部的滑行能力能使劍術高速化。
APPARE SKEBOW FEVER
原文:アッパレスケボーフィーバー
此型態所屬的必殺騎士踢。
VenomMariner
ヴェノムマリナー
劇毒潛水艇
GOTCHARDRIVER 搭配 VENOMDAKE Ride Chemy CardDEEPMARINER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衍生型態。
第4話初登場。
身高:197.0cm
體重:92.5kg
拳擊力:5.5t
踢擊力:6.4t
跳躍力:7.3m
行動速度:10.0秒(100m)
全身以綠松、粉、白、黑色為主。 頭部具備「深沉潛水艇」的呼吸機能。
極其柔軟特殊形狀的頭盔能保護變身者頭部避免受水壓等外部壓力影響。
肩甲的魚雷管制裝置可透過接收物質傳導產生的微小振動來精準定位並鎖定目標,從艙口發射追蹤型特殊潛艇魚雷「深沉魚雷」。
腳部擁有將周圍物質液體化的能力,使變身者能潛入各種物質中。
VENOM MARINER FEVER
原文:ヴェノムマリナーフィーバー
AntWrestler
アントレスラー
螞蟻摔角手
GOTCHARDRIVER 搭配 WRESTLER G Ride Chemy CardANTROOPER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衍生型態。
第5話初登場。
身高:194.9cm
體重:98.2kg
拳擊力:9.1t
踢擊力:9.1t
跳躍力:11.8m
行動速度:8.2秒(100m)
全身以藍、金、白、黑色為主。 頭部具備「摔角手G」灌輸氣勢讓變身者提高鬥志,和「螞蟻騎兵」的高耐久性和強韌度。
擁有豐富的格鬥技,手部能注入強大的力量來增強腕力,並且在靈魂動搖時力量會急速上升,能與鍊成的同伴一同使出雙人組動作攻擊。
強韌的腿部和腰部能讓自身承受超過體重300倍的負重,並且能豪不退縮對抗任何體型巨大的對手。
ANT WRESTLER FEVER
原文:アントレスラーフィーバー
此型態所屬的必殺騎士踢。
BurningGorilla
バーニングゴリラ
燃燒猩猩
GOTCHARDRIVER 搭配 GORILLASENSEI Ride Chemy CardBURNINGNERO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衍生型態。
第6話初登場。
身高:193.5cm
體重:109.4kg
拳擊力:16.3t
踢擊力:4.6t
跳躍力:9.1m
行動速度:9.1秒(100m)
全身以銀、紅、橙、黑色為主。 頭部具備「燃燒辣椒」吐出超高熱火焰吐息的能力。
特化跳彈性能的特殊形狀頭盔能對打擊戰和遠距離射擊做出對應,並能將拳擊為主的打擊系格鬥技技巧傳授給變身者。
以大型裝甲包覆的拳頭能打出超強力的拳擊,可透過激烈捶打胸部而變得爆熱化。
能透過全身加溫使運動能力上升,並且可從腳部鍊成像植物根部一樣柔軟且細微的立足點,吸收強力腕力產生的後座力來穩定打擊姿勢。
BURNING GORILLA FEVER
原文:バーニングゴリラフィーバー
此型態所屬的必殺騎士拳。
NeedleHawk
ニードルホーク
尖針鷹
GOTCHARDRIVER 搭配 HAWKSTAR Ride Chemy CardSABONEEDLE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衍生型態。
第7話初登場。
身高:197.9cm
體重:81.1kg
拳擊力:6.4t
踢擊力:7.3t
跳躍力:13.6m
行動速度:8.2秒(100m)
全身以綠、黃、金、黑色為主。 頭部具備「尖針仙人掌」提升情緒和控制全身針刺的能力。
飛行帽能在飛行時抵禦急轉彎、急煞造成的衝擊和高空的低溫。
肩上的翅膀能進行高速飛行,能切破風和進行急轉彎和急煞來發揮現優秀的機動性。
擅長利用手甲上的刺使出打擊技,手肘伸縮自在的刺能刺穿背後的敵人,每個部位的刺都能射出,並能立即鍊成新的刺。
腳部擁有能緊急起飛和降落的移動力和跳躍力,並能從上方的俯衝踢擊穿目標。
NEEDLE HAWK FEVER
原文:ニードルホークフィーバー
DokkiriShovel
ドッキリショベル
驚喜挖土機
GOTCHARDRIVER 搭配 GUTSSHOVEL Ride Chemy CardDOKKIRIMAJIN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衍生型態。
第8話初登場。
身高:193.7cm
體重:106.5kg
拳擊力:10.0t
踢擊力:7.3t
跳躍力:8.2m
行動速度:9.1秒(100m)
全身以紫、銅、銀、黑色為主。 頭部具備「毅力挖土機」完全防禦對頭部攻擊的裝備,和「驚喜魔人」從超過500種招式中瞬間抽出最讓目標感到驚訝的招式。
肩上的效果產生器能鍊成氣球、肥皂泡和火花等特效來讓魔術演出更有效果。
手腕的形狀使「挖掘力」最大化,巨大的岩石和建築物都能輕鬆挖掘,並且能在地下高速穿行來神出鬼沒地現身。
能透過極具技巧的腳步,讓敵人難以預測移動,同時具備控制帶有較大慣性矩的手臂的功能。
DOKKIRI SHOVEL FEVER
原文:ドッキリショベルフィーバー
GoldMechanichor
ゴルドメカニッカー
黃金機械師
GOTCHARDRIVER 搭配 MECHANICHANI Ride Chemy CardGOLDDASH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衍生型態。
第10話初登場。
身高:202.4cm
體重:132.5kg
拳擊力:13.6t
踢擊力:8.2t
跳躍力:4.6m
行動速度:6.4秒(100m)
全身以金、銀、灰、黑色為主。 頭部具備「機械螃蟹」的天線,釋放特殊電波干擾周圍的機械,防止位置鎖定和軌跡預測,並具備「黃金衝刺」的反應速度。
裝甲上的金色樹脂塗裝能減輕空氣阻力抑止速度衰減,並具備高電氣絕緣性能,能直接承受雷擊。
肩上6把操縱器能依照變身者的意識操縱執行複雜的工作。
手腕裝備大型離心加速軌道砲,能透過吸收射擊時產生的後座力來提高精準度。
腰部裝備配有「沸騰手榴彈」,腳部具備驚人的衝刺力和巧妙的側步,可無視路徑阻礙並快速接近目標。
GOLD MECHANICHOR FEVER
原文:ゴルドメカニッカーフィーバー
HiikesuRose
ヒーケスローズ
遠行薔薇
GOTCHARDRIVER 搭配 FLAYROSE Ride Chemy CardHIIKESCUE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衍生型態。
第10話初登場。
身高:199.8cm
體重:96.2kg
拳擊力:7.3t
踢擊力:5.5t
跳躍力:10.0m
行動速度:8.2秒(100m)
全身以酒紅、綠、灰、黑色為主。 具備「遠行消防車」的耐火裝甲,可承受3000度的高溫。
口部具備「烈燄薔薇」的優雅芳香來抑止火災產生的有毒瓦斯和惡臭。
在有火災等狀況發生時,肩甲具有發出聲光提醒周遭危險的作用,並且能控制荊棘當成繩索使用。
手部可將經由進氣口吸取空氣中的水分轉換為超高壓水流來釋放,透過延伸荊棘狀的水管,能從各種角度進行灑水。
HIIKESU ROSE FEVER
原文:ヒーケスローズフィーバー
LightningJungle
ライトニングジャングル
閃電叢林
GOTCHARDRIVER 搭配 JUNGLEJAN Ride Chemy CardRAIDENJI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衍生型態。
第11話初登場。
身高:220.9cm
體重:156.3kg
拳擊力:8.2t
踢擊力:9.1t
跳躍力:5.5m
行動速度:12.7秒(100m)
全身以銀、灰、黃、黑色為主。 頭部具備「小叢林」給予變身者與自然能量共存的知識。
口部能將聲音轉換為電信號,使變身者能夠直接與手機等通信設備進行直接對話。
肩上的電源能儲藏狂野模式下產生的大量電力。
手部能伸縮展開枝葉,使拳擊的攻擊範圍產生變化。
能從全身將具有植物特性的特殊電線纏繞在目標身上並發出電擊,或者深入地下從目標的腳下出現。
LIGHTNING JUNGLE FEVER
原文:ライトニングジャングルフィーバー
SUPERGOTCHARD CROSS UFO-X
スーパーガッチャード クロスユーフォーエックス
超級GOTCHARD 交錯UFO-X
GOTCHARDRIVER 裝置 EXGOTCHALIBUR 搭配 HOPPER1 Ride Chemy Card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UFO-X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強化型態。
第13話初登場。
身高:199.7cm
體重:104.0kg
拳擊力:20.8t
踢擊力:16.3t
跳躍力:28.0m
行動速度:5.5秒(100m)
全身以金、黃、青、天藍色為主。 頭部的防護罩能完全抵禦有害的宇宙射線,並能將接收到的太陽光轉換成氧氣。
裝甲的飛行機構能透過拋物面反射器接收俗稱「Oh my GOTCHA粒子」的超運動能量的特殊宇宙射線進行飄浮,將宇宙射線高密度集中後可瞬間傳送至任何位置。
雙腕的武裝能從手腕上分離並進行遠距離操控,可將一側用光線捕捉到的目標傳送到另一側的位置上。
UFO-X SHINING FEVER
原文:ユーフォーエックスシャイニングフィーバー
SUPERGOTCHARD CROSS X-REX
スーパーガッチャード クロスエックスレックス
超級GOTCHARD 交錯X暴龍
GOTCHARDRIVER 裝置 EXGOTCHALIBUR 搭配 HOPPER1 Ride Chemy Card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X-REX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強化型態。
第15話初登場[註 28]
身高:200.5cm
體重:107.6kg
拳擊力:16.3t
踢擊力:20.8t
跳躍力:21.7m
行動速度:4.6秒(100m)
全身以紅、黃、青、天藍色為主。 頭部繼承「X暴龍」的意志,可與有興趣的對象內心交流。
龍顎形狀的胸甲能將從人們接收的心之力放大並轉換為戰鬥力,能將過剩的能量以指向性咆哮的方式釋放。
腳部能展現非常輕快的步伐和優秀的跳躍力,搭配腿甲增加衝刺力和強韌的爪子,能在攻擊中附加X暴龍驚人的咬合力。
背後的尾巴透過質量交換能進行最大10倍的巨大化,飛躍性提高能橫掃任何事物的力量和機動力。
X-REX SHINING FEVER
原文:エックスレックスシャイニングフィーバー
FIREGOTCHARD SteamHopper
ファイヤーガッチャードスチームホッパー
烈焰GOTCHARD 蒸汽蝗蟲
GOTCHARDRIVER 裝置 GOTCHARIGNITER 搭配 HOPPER1 Ride Chemy Card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強化型態。
第18話初登場。
身高:205.0cm
體重:116.0kg
拳擊力:24.6t
踢擊力:30.7t
跳躍力:41.5m
行動速度:3.7秒(100m)
全身以水藍、青、橙、黑色為主。 頭部同時具備「蝗蟲1」敏銳的感知能力和「蒸汽列車」的堅硬裝甲。
特殊裝甲能將包含空氣阻力在內的所有阻礙化為火焰,擁有阻力越大加速度越大的特性。
胸甲的變換爐將強化鍊成炎添加生命之炎而形成青之炎,能夠從萬物中產生超高輸出,根據火勢展現出驚人的鍊成能力。
腿部在踢擊和和跳躍時會進行重量交換與加壓蒸氣壓縮,第三次踢擊能造成如蒸氣列車突擊般的重量級一擊,纏繞強化鍊成炎後能增加爆炸性的破壞力。
背部推進器能直接噴射強化鍊成炎產生超高推力,在超加速的同時提高打擊的破壞力。
STEAM HOPPER BURNING FEVER
原文:スチームホッパーバーニングフィーバー
此型態所屬的必殺騎士踢。
FIREGOTCHARD AppareSkebow
ファイヤーガッチャードアッパレスケボー
烈焰GOTCHARD 壯烈滑板
GOTCHARDRIVER 裝置 GOTCHARIGNITER 搭配 SKEBOWS Ride Chemy CardAPPAREBUSHIDO Ride Chemy Card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強化衍生型態。
第19話初登場。
身高:194.3cm
體重:114.9kg
拳擊力:20.8t
踢擊力:25.3t
跳躍力:46.0m
行動速度:2.8秒(100m)
全身以紅、青、橙、黑色為主。 頭部同時具備「彎曲滑板」利用強化鍊成炎消除空氣阻力的滑板部件和「壯烈武士道」纏繞強化鍊成炎大幅強化防禦力的頭盔。
手部搭配強化鍊成炎強化劍技的爆發力,電光石火般的劍技能使目標在尚未意識到之前就一刀溶斷。
腳部纏繞強化鍊成炎使滑行速度超高速化。
APPARE SKEBOW BURNING FEVER
原文:アッパレスケボーバーニングフィーバー
IRONGOTCHARD
アイアンガッチャード
鋼鐵GOTCHARD
GOTCHARDRIVER 裝置 TENLINER 搭配 TENLINER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強化型態。
第24話初登場。
身高:203.7cm
體重:2422.5kg
拳擊力:55.0t
踢擊力:36.1t
跳躍力:3.7m
行動速度:1.9秒(100m)
全身以黑、金、天藍、白、紅色為主。 全身的黑鐵裝甲以克米中最堅硬的「十列車」的外裝構成,以其重量為代價換取卓越的耐壓和耐衝擊性能。
胸前的金色汽缸能以變身者的熱情與希望等感情作為鍊金素材產生大量的蒸汽,驅動身體每個部位。然而,這無窮盡的消耗對變身者的負擔難以估量。
手部武裝的機關鐵拳,利用超高壓蒸汽發揮強大的推進力,最大程度發揮其重量和硬度,進而使威力倍增,揮出超高重擊拳,並且能分離進行遠程操作,發動遠距離打擊必殺技,同時能作為補助機關車連接到鋼鐵GOTCHARD後方產生更強大的突進力。
IRON KNUCKLE
原文:アイアンナックル
此型態所屬的必殺騎士拳。
IRON KNUCKLE FEVER
原文:アイアンナックルフィーバー
此型態所屬的必殺騎士拳。
PLATINAGOTCHARD
プラチナガッチャード
白金GOTCHARD
GOTCHARDRIVER 裝置 TENLINER(乘載 CROSSHOPPER) 搭配 CROSSHOPPER Ride Chemy CardTENLINER Ride Chemy Card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強化型態。
第27話初登場。
身高:205.6cm
體重:97.8kg
拳擊力:64.0t
踢擊力:81.1t
跳躍力:153.1m
行動速度:1.9秒(100m)
全身以白、金、天藍、黑、紅色為主。 頭部同時具備「交錯蝗蟲」超敏銳的感知能力和「十列車」最堅硬的裝甲。
胸前的變換爐能以變身者不朽的友情、熱情與希望等感情作為催化劑,能穩定地從萬物中鍊成龐大的能量。
擁有俊敏步法和極限跳躍力的腿部,在踢擊和跳躍時會進行重量交換與臨界壓力加壓蒸氣壓縮來上升破壞力。
添加在GOTCHARD驅動器裝填的駕馭克米卡之力的混合向量,鍊成能在各個方向上進行強化的「Unison」。
PLATINA SHOOT
原文:プラチナシュート
PLATINA SHOOT FEVER
原文:プラチナシュートフィーバー
ExceedMighty
エクシードマイティ
超越全能
GOTCHARDRIVER 搭配 MASKED RIDER KUUGA Ride Chemy CardMASKED RIDER FAIZ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特殊型態。
CycloneTatoba
サイクロンタトバ
旋風鷹虎蝗
GOTCHARDRIVER 搭配 KAMEN RIDER OOO Ride Chemy CardKAMEN RIDER DOUBLE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特殊型態。
FullfullRocket
フルフルロケット
滿裝滿裝火箭
GOTCHARDRIVER 搭配 KAMEN RIDER FOURZE Ride Chemy CardKAMEN RIDER BUILD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特殊型態。
STARGOTCHARD
スターガッチャード
星辰GOTCHARD
GOTCHARDRIVER 裝置 EXGOTCHALIBUR 搭配 HOPPER1 Ride Chemy Card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X ASSEMBLE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多重鍊成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特殊型態。
MarsPhoenix
マーズフェニックス
火星不死鳥
GOTCHARDRIVER 搭配 INPHOENIX Ride Chemy CardFIREMARS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的衍生型態。
超戰鬥DVD初登場。
全身以紅、橙、銀、黑色為主。
狂野模式
原文:ワイルドモード / Wild Mode
該騎士除了通常的人型形態之外,所變身的另外一種非人型的一點突破形態[29] [30]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SteamHopper Wild
スチームホッパーワイルド
蒸汽蝗蟲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HOPPER1 Ride Chemy Card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1話初登場。
全身以水藍、銀、黑色為主,外型為蝗蟲。 擁有高重量堅硬裝甲和超跳躍力的特殊形態。
能同時運用高硬質超重量交換與六足和蒸氣壓縮產生的超跳躍力,產生強大的破壞力和突進力。
OdoriMantis Wild
オドリマンティスワイルド
舞蹈螳螂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KAMANTIS Ride Chemy CardODORIPPA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2話初登場。
全身以綠、白、紅色為主,外型為下半身纏繞旋風的螳螂。 擅長在高速旋轉舞蹈中製造真空旋風,將其纏繞揮出斬擊的迴旋劍舞,一邊魅惑敵人一邊切碎。 ODORI MANTIS FEVER
原文:オドリマンティスフィーバー
AppareSkebow Wild
アッパレスケボーワイルド
壯烈滑板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SKEBOWS Ride Chemy CardAPPAREBUSHIDO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3話初登場。
全身以紅、白、金色為主,外型為武士盔甲,基底為滑板。 擅長在高速滑行時使出棘手的斬擊。
搭配滑行能使出人型無法展現的劍技,高速滑行與迴轉結合的「滑板颱風」能成為阻擋一切攻擊的盾牌。
EnergyMaru Wild
エナジーマルワイルド
能量丸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SASUKEMARU Ride Chemy CardENERGYL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4話初登場。
全身以金色為主,外型為液態狀的忍者。 以溢出的能量來施展千變萬化的忍術。
大型手裏劍透過強烈的水流和旋轉來切割萬物,隨著旋轉速度增加和能量溢出,鋒利度也隨之增加。
液體狀的身體幾乎不會受到任何傷害,能自由改變形狀,施展分身和結合等忍術。
MadPirates Wild
マッドパイレーツワイルド
瘋狂海盜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PILETS Ride Chemy CardMADWHEEL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電影 假面騎士GEATS 四人的ACE與黑狐》 / 本篇第4話初登場。
全身以紫、金色為主,外型為海盜船風格的改裝車。 能夠前往地球任何地方的水陸兩棲車。
大砲能擊飛阻礙道路的物體,形成一堆瓦礫。
手部能取出手槍進行砲擊戰也能進行人命救助。
BulletChouCho Wild
バレットチョウチョワイルド
子彈蝴蝶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GENGENCHOUCHO Ride Chemy CardBULLETBAANG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5話初登場。
全身以橙、褐色為主,外型為帶有蝶翅的手槍。 能發射讓目標看見蝴蝶飛舞幻覺的子彈的特殊形態。
AntWrestler Wild
アントレスラーワイルド
螞蟻摔角手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WRESTLER G Ride Chemy CardANTROOPER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6話初登場。
全身以藍、金、白色為主,外型為蟻王及兩隻軍團蟻。 擅長連攜格鬥的集團戰鬥形態。
主體能率領成員來展現出華麗的合體技。
SmaHotaru Wild
スマホタルワイルド
智能螢火蟲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PIKAHOTARU Ride Chemy CardSMAPHONE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7話初登場。
全身以螢光黃、橙色為主,外型為螢火蟲。 利用App展現各種照明效果的特殊光源形態。
SpicleWhale Wild
スパイクルホエールワイルド
尖刺自行車鯨魚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GANVHALE Ride Chemy CardSPICLE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8話初登場。
全身以海藍、黑色為主,外型為鯨魚造型的自行車。 能持續搬運大量人員和貨物的特殊形態。
能在陸上和水底移動,最大可承載100人,混入異物時可從排出口噴出特殊凝膠將其排出。
NeedleHawk Wild
ニードルホークワイルド
尖針鷹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HAWKSTAR Ride Chemy CardSABONEEDLE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8話初登場。
全身以橙、黃色為主,外型為獵鷹。 能以超越音速的速度飛行的超音速形態。
能向目標射出全身的刺進行空中戰。
BatKingrobo Wild
バットキングロボワイルド
蝙蝠王機器人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RENKINGROBO Ride Chemy CardYAMIBAT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9話初登場。
全身以紫、橙、黃色為主,外型為有著蝠翼的機器人。 王冠能發射超音波產生迴聲來探測自身與周圍物體間的距離和位置,在黑暗中也能自由移動。
翅膀在展開後能飛向天空,巨大的身軀為金屬鍊成的集大成,極難以摧毀。
在狂野模式下可從胸口的驅動器發射「GOTCHARD光束」。
GoldMechanichor Wild
ゴルドメカニッカーワイルド
黃金機械師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MECHANICHANI Ride Chemy CardGOLDDASH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10話初登場。
全身以金、銀、灰、黑色為主,外型為有著車輪的螃蟹。 能流暢的移動和使用巨大手臂舉起重物的特殊形態。
BakuonTelevi Wild
バクオンテレヴィワイルド
爆音電視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TELEVI Ride Chemy CardBAKUONZEMI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11話初登場。
全身以綠、黑色為主,外型為蟬。 能從音響釋放爆音和操控多彩影像的特殊形態。
StagMirror Wild
スタッグミラーワイルド
鍬形鏡子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MITEMIRROR Ride Chemy CardSTAGVINE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11話初登場。
全身以灰色為主,外型為鍬形蟲造型的鏡子。 將目標束縛並增幅反射力的特殊盾牌形態。
GreatSasorry Wild
グレイトサソーリーワイルド
卓越毒蠍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BUSSASORRY Ride Chemy CardGREATONBO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11話初登場。
全身以紫色為主,外型為擁有蜻蜓翅膀的毒蠍。 善於利用小型尺寸進行潛入作業的特殊形態。
DoctorHebi Wild
ドクターヘビーワイルド
博士蛇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DOCTORKOZO Ride Chemy CardTSUPPARIHEBI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11話初登場。
全身以粉色為主,外型為蛇。 瞬間進行狀況分析,利用藥品混合制定對應策略的特殊形態。
BunnyParka Wild
バニーパーカーワイルド
兔子連帽衣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BOUNTYBUNNY Ride Chemy CardPANPAKAPARKA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11話初登場。
全身以白、紅色為主,外型為兔子造型的連帽衫[註 29] 利用彈跳和虛晃手段來戲弄目標的特殊形態。
LightningJungle Wild
ライトニングジャングルワイルド
閃電叢林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JUNGLEJAN Ride Chemy CardRAIDENJI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11話初登場。
全身以銀、藏青、灰色為主。 擁有十萬千瓦級發電能力的特殊發電形態。
TriCatcher Wild
トライキャッチャーワイルド
三重捕獲者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CATCHULA Ride Chemy CardTRICERA Ride Chemy Card 鍊成的狂野模式。
第23話初登場。
全身以銅、黑色為主,外型為長著三隻尖角的蜘蛛。 能在各種地方使用三個錨點的線捕捉一切的特殊收集形態。

假面騎士GOTCHARD DAYBREAK[编辑]

變身者:未來的一之瀨寶太郎(平行世界)[15](替身演員:浅井宏輔[25]、CV:DAIGO[31] [註 30]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デイブレイク / Kamen Rider GOTCHARD DAYBREAK[註 31]
名稱由來:GOTCHARD + 拂曉
騎士模式
原文:ライダーモード / Rider Mode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SteamHopper
スチームホッパー
蒸汽蝗蟲
GOTCHARDRIVER(DAYBREAK Ver.) 搭配 DAYBREAK HOPPER1 Ride Chemy CardDAYBREAK 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 DAYBREAK的基礎型態。
第17話初登場。
身高:206.9cm
體重:91.3kg
拳擊力:36.1t
踢擊力:44.2t
跳躍力:33.4m
行動速度:3.7秒(100m)
全身以橙、黃、黑、蒼色為主,外觀與假面騎士GOTCHARD相似。 頭部同時具備「破曉蝗蟲1」敏銳的感知能力和「破曉蒸汽列車」的堅硬裝甲。
胸甲變換爐內的蒼白業火為鍊金術的頂點,能從萬物產生莫大的能量,使得能連續發動超高級的鍊金術。
因歷戰磨練的技術搭配高壓蒸氣,每次跳躍能突破重量交換和蒸氣壓縮的極限,能釋放出高次元的踢技。
FIREGOTCHARD DAYBREAK
SteamHopper
ファイヤーガッチャードデイブレイクスチームホッパー
烈焰GOTCHARD DAYBREAK
蒸汽蝗蟲
GOTCHARDRIVER(DAYBREAK Ver.) 裝置 GOTCHAR IGNITER 搭配 DAYBREAK HOPPER1 Ride Chemy CardDAYBREAK 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GOTCHARD DAYBREAK的強化型態。
第16話初登場。
身高:206.9cm
體重:93.6kg
拳擊力:42.4t
踢擊力:54.1t
跳躍力:40.6m
行動速度:2.8秒(100m)
全身以橙、黃、黑、蒼色為主,外觀與假面騎士GOTCHARD相似[註 32] 頭部同時具備「破曉蝗蟲1」敏銳的感知能力和「破曉蒸汽列車」的堅硬裝甲。
胸甲變換爐內的蒼白業火為鍊金術的頂點,能從萬物產生莫大的能量,使得能連續發動超高級的鍊金術。
因歷戰磨練的技術搭配高壓蒸氣,每次跳躍能突破重量交換和蒸氣壓縮的極限,能釋放出高次元的踢技。
鍊成的業火產生的披風能產生高推力,使行動速度大幅提升,同時提升打擊的破壞力。

假面騎士MAJADE[编辑]

變身者:九堂凜音(替身演員:下園愛弓[18]、CV:松本麗世)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マジェード / Kamen Rider MAJADE
名稱由來:英文字「Magic(魔法)」和「Jade翡翠)」的合稱。
形態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SunUnicorn
サンユニコーン
太陽獨角獸
ALCHEMISDRIVER 搭配 UNICON Ride Chemy CardTHE SUN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MAJADE的基礎型態。
假面騎士THE WINTER MOVIE GOTCHARD & GEATS 最強克米☆GOTCHA大作戰》 / 本篇第19話初登場。
身高:197.9cm
體重:70.7kg
拳擊力:7.9t
踢擊力:9.2t
跳躍力:15.8m
行動速度:7.1秒(100m)
全身以白、銀、靛、橙色為主。 頭部同時具備「獨角獸」擁有治癒之力的角和「太陽」擁有灼熱之力的頭髮。
以胸口為中心,全身配備鍊金增幅玉形成鍊成陣,能調和、增幅兩隻克米的力量,隨著四肢移動變化鍊成陣可改變發動的效果。
手部同時具備能貫穿一切灼熱拳擊的攻擊力,和將目標造成的傷害治癒的治癒能力。
腳部的踢擊可踢出如角突刺同等的銳利,在纏繞紅炎時能使破壞力倍增。
披風具備在空中能控制姿勢的功能,同時能作為盾牌,輕鬆閃避和抵禦各種攻擊。
SUN UNICORN NOVA
原文:サンユニコーンノヴァ
SUN UNICORN BIG BANG NOVA
原文:サンユニコーンビッグバンノヴァ
MoonCerberus
ムーンケルベロス
月亮三頭犬
ALCHEMISDRIVER 搭配 NEMINEMOON Ride Chemy CardYOACERBERUS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MAJADE的衍生型態。
第23話初登場。
身高:192.8cm
體重:71.3kg
拳擊力:8.9t
踢擊力:8.2t
跳躍力:16.9m
行動速度:7.3秒(100m)
全身以白、天藍、淡紫、品藍色為主。 頭部同時具備「黎明三頭犬」無死角的高警戒力和「安眠月亮」能鎮靜化的頭髮。
手臂具有擅長高速三連擊的敏捷力,鍊金寶石製的超硬質爪能對目標進行重力操控和誘發入眠效果等影響。
腳部能發揮高自由度空間機動能力,可瞬時縮短與侵入領域對象距離的瞬間爆發力,和限定的重力減輕而提升的跳躍力。
MOON CERBERUS NOVA
原文:ムーンケルベロスノヴァ
MOON CERBERUS BIG BANG NOVA
原文:ムーンケルベロスビックバンノヴァ

假面騎士VALVARAD[编辑]

變身者:黑鋼史帕納(替身演員:中田裕士、CV:藤林泰也)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ヴァルバラド / Kamen Rider VALVARAD
名稱由來:英文字「Valve(閥門)」+「Apparat(儀器)」的合稱,也延續自變身者曾經變身的戰士的名字。
形態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Default
基本形態
VALVARADRIVER 搭配 MACHWHEEL Ride Chemy CardDAIOHNI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VALVARAD的基礎型態。
第21話初登場。
身高:219.9cm
體重:120.6kg
拳擊力:13.8t
踢擊力:18.6t
跳躍力:13.3m
行動速度:6.7秒(100m)
全身以紫、銀、黑、白色為主。 頭部装甲為硬度最高的部分,也是管理全身流動的錬成黒紫炎輸出的調節閥。
胸甲的變換爐能燃燒大氣和水等各種錬金素材,轉換成具有驚人能量的錬成黒紫炎。
寄宿鬼之力的鋼腕能揮出音速拳擊,腳部透過循跡控制來提升行動力,具有透過換檔來增強攻擊力的特性。
VALVARAD Crush
原文:ヴァルバラドクラッシュ
OrochiShovel Custom
オロチショベルカスタム
大蛇挖土機客製
VALVARADRIVER 搭配 GUTSSHOVEL Ride Chemy CardJYAMATANOOROCHI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VALVARAD的衍生型態。
第21話初登場。
身高:219.9cm
體重:144.8kg
拳擊力:18.4t
踢擊力:16.8t
跳躍力:9.8m
行動速度:8.9秒(100m)
全身以紫、金、黑、白色為主。 手腕的大型鏟斗擁有強大的破壞力,甚至能夠改變地形,並能操控大蛇頸部的伸縮來追蹤並捕捉目標。 VALVARAD Crush
原文:ヴァルバラドクラッシュ
AngeCopter Custom
エンジェコプターカスタム
天使直升機客製
VALVARADRIVER 搭配 GEKIOCOPTER Ride Chemy CardANGELEAD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VALVARAD的衍生型態。
第22話初登場。
身高:219.9cm
體重:131.7kg
拳擊力:10.8t
踢擊力:14.5t
跳躍力:19.2m
行動速度:8.1秒(100m)
全身以紫、藍、黑、白色為主。 右手腕持有高速飛行能力的破魔翼弓,左手腕持有空中停滯能力的光彈天輪,擅長自動追蹤射擊、範圍攻擊等空中攻擊。
此外,能部署能廣範圍保護的能量盾等武裝。
VALVARAD Crush
原文:ヴァルバラドクラッシュ

假面騎士WIND[编辑]

變身者:九堂風雅(替身演員:齊藤謙也、CV:石丸幹二)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ウインド / Kamen Rider WIND
名稱由來:
形態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BlackBahamut
ブラックバハムート
黑色巴哈姆特
ALCHEMISDRIVER 搭配 GIGABAHAM Ride Chemy CardKUROANA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WIND的基礎型態。
第26話初登場。
身高:213.0cm
體重:106.8kg
拳擊力:48.1t
踢擊力:60.3t
跳躍力:22.8m
行動速度:5.8秒(100m)
全身以黑、黃、紅色為主。 頭部具備「千兆巴哈姆」優秀的氣流操控能力。
以胸口為中心,全身配備鍊金增幅玉形成鍊成陣,能調和、增幅兩隻克米的力量,隨著四肢移動變化鍊成陣可改變發動的效果。
披風具備如翅膀般優秀的姿勢控制能力,密度階級上升後能產生重力透鏡效應的效果,成為能扭曲任何攻擊向量的盾牌。
手部能操控氣流增加如銳利爪子般的手刀的鋒利度,並擅長用熟練的高等鍊金術鍊成能吸收一切的微型黑洞。
腳部具備操控密度階級產生浮游能力,利用氣流操控來進行靈活的空間行動。
BLACK BAHAMUT NOVA
原文:ブラックバハムートノヴァ
BLACK BAHAMUT BIG BANG NOVA
原文:ブラックバハムートビッグバンノヴァ

假面騎士DREAD[编辑]

變身者:鶴原錆丸[註 33] / 拉克西斯[註 34] / 克洛托[註 35] / 湊[註 36] / 亞特羅波斯[註 37] / 格里昂[註 38](替身演員:繩田雄哉[註 39]、CV:-[註 40] / 坂卷有紗 / 宮原華音 / 熊木陸斗 / 沖田絃乃 / 鎌苅健太)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ドレッド / Kamen Rider DREAD
名稱由來:恐懼[32]
形態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Type Zero
零式
DREADRIVER 搭配 REPLI STEAMLINER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DREAD的基礎型態。
第12話初登場。
身高:210.9cm
體重:124.4kg
拳擊力:14.2t
踢擊力:18.4t
跳躍力:15.7m
行動速度:6.1秒(100m)
全身以黑、黃、紅色為主。 頭部和全身具備使用「複製蒸汽列車」鍊成的極具堅固骨骼和超耐壓構造。
身體中的熔煉爐能使用複製克米卡的力量和萬物作為鍊金素材燃燒來轉換為驚人的破壞能量。
可使用「複製壯烈武士道」鍊成專用刀「血腥AB」,使用「複製子彈蹦蹦」鍊成專用雙槍「血腥BB」。
DREAD BREAKING
原文:ドレッドブレイキング
BLOOD RAIN
原文:ブラッドレイン
BLOOD SACRIFICE
原文:ブラッドサクリファイス
Type One
壱式(いちしき)
壹式
DREADRIVER 搭配 REPLI STEAMLINER Chemy CardREPLI UNICON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DREAD的強化型態。
第24話初登場。
身高:212.9cm
體重:141.1kg
拳擊力:26.1t
踢擊力:42.1t
跳躍力:30.2m
行動速度:4.6秒(100m)
全身以黑、銀、金、黃、紅色為主。 頭部具備從「複製獨角獸」奪取的治癒之力。
強化裝甲能控制力量,擅長凝縮破壞能量,大幅提升各種攻擊的效率,使戰鬥效率最大化,並能作為抵禦所有攻擊的盾牌。
可使用「複製獨角獸」鍊成專用劍「血腥UC」,能使用該武器在尖端凝縮破壞能量後使出突刺技。
DREAD BREAKING
原文:ドレッドブレイキング
BLOOD RAIN
原文:ブラッドレイン
BLOOD SACRIFICE
原文:ブラッドサクリファイス
Type Two
弐式(にしき)
貳式
DREADRIVER 搭配 REPLI STEAMLINER Chemy CardREPLI DAIOHNI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DREAD的強化型態。
第27話初登場。
身高:211.8cm
體重:149.4kg
拳擊力:35.0t
踢擊力:35.9t
跳躍力:18.2m
行動速度:5.8秒(100m)
全身以黑、緋紅、金、黃、紅色為主。 頭部具備從「複製大王鬼」奪取能冷靜地觀察對手找出弱點並攻擊的能力。
強化裝甲能解放憤怒來麻木疼痛感和疲勞感的「鬼化」力量,發揮超越身體界限的超怪力和傷害耐性,同時在各部位具備能增加格鬥戰破壞力的大小角。
可使用「複製大王鬼」鍊成專用金棒「血腥DO」。
DREAD BREAKING
原文:ドレッドブレイキング
BLOOD RAIN
原文:ブラッドレイン
BLOOD SACRIFICE
原文:ブラッドサクリファイス
Type Three
参式(さんしき)
叁式
DREADRIVER 搭配 REPLI STEAMLINER Chemy CardREPLI UNICON Chemy CardREPLI DAIOHNI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DREAD的強化型態。
第27話初登場。
身高:212.9cm
體重:166.1kg
拳擊力:47.1t
踢擊力:59.6t
跳躍力:32.7m
行動速度:4.3秒(100m)
全身以黑、銀、緋紅、金、黃、紅色為主。 頭部同時具備從「複製獨角獸」奪取的治癒之力和「複製大王鬼」奪取能冷靜地觀察對手找出弱點並攻擊的能力。
右側強化裝甲能控制力量,擅長凝縮破壞能量,大幅提升各種攻擊的效率,使戰鬥效率最大化,並能作為抵禦所有攻擊的盾牌。
左側強化裝甲能解放憤怒來麻木疼痛感和疲勞感的「鬼化」力量,發揮超越身體界限的超怪力和傷害耐性,同時在各部位具備能增加格鬥戰破壞力的大小角。
可同時使用專用劍「血腥UC」和專用金棒「血腥DO」。
DREAD PUNISHMENT
原文:ドレッドパニッシュメント
BLOOD EXECUTION
原文:ブラッドエクスキューション
OVER CATASTROPHE
原文:オーバーカタストロフィ

假面騎士LEGEND[编辑]

變身者:鳳櫻・輝夜・石英(替身演員:繩田雄哉、CV:永田聖一朗)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レジェンド / Kamen Rider LEGEND
名稱由來:傳說
形態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Default
基本形態
LEGENDRIVER 搭配 KAMEN RIDER LEGEND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LEGEND的基礎型態。
假面騎士GOTCHARD VS 假面騎士LEGEND》 / 本篇第33話初登場。
身高:cm
體重:kg
拳擊力:t
踢擊力:t
跳躍力:m
行動速度:秒(100m)
全身以金、黑色為主
Gorgeous DEN-O
ゴージャス電王
豪華電王
LEGENDRIVER 搭配 MASKED RIDER DEN-O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
Gorgeous Decade
ゴージャスディケイド
豪華Decade
LEGENDRIVER 搭配 MASKED RIDER DECADE Ride Chemy Card 變身的形態。
Legendary Legend
レジェンダリーレジェンド
傳奇LEGEND
LEGEND KAMEN RISER 搭配 KAMEN RIDER LEGENDARY LEGEND Ride Chemy Card 後,裝置於 LEGENDRIVER 上變身的形態,為假面騎士LEGEND的最終型態。
第33話初登場。
身高:cm
體重:kg
拳擊力:t
踢擊力:t
跳躍力:m
行動速度:秒(100m)
全身以金、黑、品紅色為主

本作登場其他戰士[编辑]

VALVARAD[编辑]

變身者:黑鋼史帕納[註 41] / 拉克西斯(替身演員:今井靖彥(第3 - 7話) → 中田裕士(第8 - 17話)、CV:藤林泰也 / 坂卷有紗)
原文:ヴァルバラド / VALVARAD
名稱由來:英文字「Valve(閥門)」+「Apparat儀器)」的合稱。
形態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Default
基本形態
VALVARUSHER 搭配 MADWHEEL Ride Chemy Card 強化鍊成的形態,為VALVARAD的基礎型態。
第3話初登場。
身高:213.0cm
體重:113.8kg
拳擊力:8.1t
踢擊力:9.8t
跳躍力:12.3m
行動速度:7.3秒(100m)
全身以紫、銀、白、黑色為主。
將「瘋狂戰輪」克米再鍊成而獲得爆發性的力量和突破力。
手部透過鋼鐵化鍊成鋼鐵筋肉,血液可與特殊鍊成油「V.V.R.」進行交換來展現出遠超於常人的強度與腕力。
腳部持有「瘋狂戰輪」克米優越的突破力,在崎嶇道路上也能高速行動,並且能傳遞強大的迴轉力,使踢擊的破壞力飛躍性提升。
VALVARA Break
原文:ヴァルバラブレイク
Gutsshovel Custom
ガッツショベルカスタム
毅力挖土機客製
變身狀態下搭配 GUTSSHOVEL Ride Chemy Card 強化鍊成的形態,為VALVARAD的衍生型態。
第3話初登場。
身高:213.0cm
體重:166.6kg
拳擊力:13.5t
踢擊力:9.8t
跳躍力:7.2m
行動速度:10.1秒(100m)
全身以紫、銀、白、黑色為主。
左手武裝以黃色為主。
將「毅力挖土機」克米再鍊成而獲得超強扭矩和挖掘能力,左手能展開氣場挖土機,一次最多能挖掘20台挖土機的量。 VALVARA Break
原文:ヴァルバラブレイク
Gekiocopter Custom
ゲキオコプターカスタム
暴怒直升機客製
變身狀態下搭配 GEKIOCOPTER Ride Chemy Card 強化鍊成的形態,為VALVARAD的衍生型態。
第4話初登場。
身高:213.0cm
體重:135.1kg
拳擊力:9.3t
踢擊力:9.8t
跳躍力:11.2m
行動速度:9.6秒(100m)
全身以紫、銀、白、黑色為主。
右手武裝以淺藍色為主。
將「暴怒直升機」克米再鍊成而獲得使用旋翼飛行和砲擊戰能力,可以透過飛行急襲目標,並在靜止飛行時從高處射擊,旋翼本身也能在战斗时进行防御以及切割敌人。 VALVARA Break
原文:ヴァルバラブレイク
Tri Custom
トライカスタム
三重客製
變身狀態下搭配 GUTSSHOVEL Ride Chemy CardGEKIOCOPTER Ride Chemy Card 多重鍊成的重層強化型形態,為VALVARAD的衍生型態。
第9話初登場。
身高:213.0cm
體重:187.9kg
拳擊力:13.5t
踢擊力:9.8t
跳躍力:6.1m
行動速度:12.4秒(100m)
全身以紫、銀、白、黑色為主。
左手武裝以黃色為主。
右手武裝以淺藍色為主。
將「毅力挖土機」克米再鍊成而獲得超強扭矩和挖掘能力,和 「暴怒直升機」克米再鍊成而獲得使用旋翼飛行和砲擊戰能力。 VALVARA Break
原文:ヴァルバラブレイク

輔助工具[编辑]

變身道具[编辑]

  • GOTCHARD驅動器
原文:ガッチャードライバー / GOTCHARDRIVER
音效:小西克幸
假面騎士GOTCHARD所使用的變身腰帶。
變身:在腰帶前端介面的左右兩側插槽中分別插入Ride Chemy Card後,拉開腰帶左右兩側拉桿就能進行變身。
必殺技:變身狀態下將兩側拉桿推回後,再次拉開發動必殺技。
  • GOTCHARD驅動器(DAYBREAK Ver.)
原文:ガッチャードライバー(デイブレイクVer.) / GOTCHARDRIVER(DAYBREAK Ver.)
音效:
假面騎士GOTCHARD DAYBREAK所使用的變身腰帶。
變身:在腰帶前端介面的左右兩側插槽中分別插入DAYBREAK Chemy Card後,拉開腰帶左右兩側拉桿就能進行變身。
必殺技:變身狀態下將兩側拉桿推回後,再次拉開發動必殺技。
  • 鍊金驅動器
原文:アルケミスドライバー / ALCHEMISDRIVER
音效:小西克幸&東雲はる
九堂風雅以GOTCHARD驅動器為基礎所製造的道具,假面騎士MAJADE假面騎士WIND所使用的變身腰帶。
變身:
假面騎士MAJADE:將鍊金戒指感應腰帶上方的感應處一次,在腰帶前端介面的左右兩側插槽中分別插入Ride Chemy Card後,拉開腰帶左右兩側拉桿就能進行變身。
假面騎士WIND:將鍊金戒指感應腰帶上方的感應處二次,在腰帶前端介面的左右兩側插槽中分別插入Ride Chemy Card後,拉開腰帶左右兩側拉桿就能進行變身。
必殺技:變身狀態下將戒指感應腰帶上方的感應處,腰帶兩側拉桿推回後,再次拉開發動必殺技。
變身狀態下將戒指感應腰帶上方的感應處二次,腰帶兩側拉桿推回後,再次拉開發動超必殺技。
  • VALVARAD驅動器
原文:ヴァルバラドライバー / VALVARADRIVER
音效:小西克幸
枝見鏡花以GOTCHARD驅動器為基礎,並融入錬金連合培育的技術,以GOTCHAR點火器和鍊金驅動器的實際數據進行最終調整[註 42]後所製造的道具,為假面騎士VALVARAD所使用的變身腰帶[註 43]
變身:在腰帶前端介面的左右兩側插槽中分別插入Ride Chemy Card後,拉開腰帶左右兩側拉桿就能進行變身。
必殺技:變身狀態下將兩側拉桿推回後,再次拉開發動必殺技。
  • VALVARUSHER
原文:ヴァルバラッシャー / VALVARUSHER
音效:小西克幸
黑鋼史帕納所製作的特殊鍊金道具,也是VALVARAD的變身道具[註 44],外觀如板手般的劍型武器,具備射擊、斬擊兩種武器功能。
變身:按下劍柄前端的按鈕將插槽展開,於插槽插入載具屬性的Ride Chemy Card後置回,按下劍柄上的扳機就能進行變身。
必殺技:轉動劍柄上的螺絲釘,按下劍柄上的扳機發動必殺技;或是於插槽插入載具屬性以外的Ride Chemy Card後置回,按下劍柄上的扳機發動必殺技。
  • DREAD驅動器
原文:ドレッドライバー / DREADRIVER
音效:置鮎龍太郎
冥黑三姊妹透過鍊金術所創造出來的人類惡意結晶,也是假面騎士DREAD所使用的變身腰帶。
可藉由消耗複製克米卡進行多重鍊成。
第13話更得知低等級的鍊金術師無法駕馭DREAD驅動器,甚至有因使用多次而消耗生命的代價[註 45]
變身:在腰帶上方掃描複製克米卡並插入插槽後,將腰帶中央的拉桿向左拉開就能進行變身。
必殺技:將拉桿扳回中央後,再次向左側拉開發動必殺技。
掃描卡片插入腰帶右側插槽,拉桿扳回中央後,再次向左側拉開發動必殺技。
掃描四枚以上卡片插入腰帶右側插槽,拉桿扳回中央後,再次向左側拉開發動超必殺技。
  • LEGEND驅動器
原文:レジェンドライバー / LEGENDRIVER

專屬武裝[编辑]

  • GOTCHA充能槍
原文:ガッチャージガン / GOTCHARGEGUN
假面騎士GOTCHARD假面騎士GOTCHARD DAYBREAK所使用的銃型鍊成武器。
在未置入Ride Chemy Card的狀態下就能發動攻擊,更能透過掃描及置入Ride Chemy Card,發動連射必殺技[註 46],最大能連射30枚。
  • GOTCHA龍捲風
原文:ガッチャートルネード / GOTCHATORNADO
假面騎士GOTCHARD假面騎士GOTCHARD DAYBREAK所使用的劍弓型鍊成武器。
可使用武器前端刀身使出斬擊和拉動拉桿進行射擊,在置入Ride Chemy Card後能發動斬擊或射擊必殺技。
  • EXGOTCHALIBUR
原文:エクスガッチャリバー / EXGOTCHALIBUR
假面騎士GOTCHARD所使用的劍型強化道具,可變成腰帶裝置模式裝置在GOTCHARD驅動器上。
為UFO-X授予寶太郎「純白之劍」變化而成[32]
在背側插槽置入Ride Chemy Card後按下扳機能發動必殺技。
變形成腰帶裝置模式與GOTCHARD驅動器組合,在上方插槽置入Ride Chemy Card後,拉開腰帶左右兩側拉桿就能進行變身。
  • VALVARUSHER
原文:ヴァルバラッシャー / VALVARUSHER
  • 血腥AB
原文:ブラッディーAB / BLOODY AB
假面騎士DREAD所使用的刀,為掠奪「複製壯烈武士道」的力量鍊成的刀型武器。
  • 血腥BB
原文:ブラッディーBB / BLOODY BB
假面騎士DREAD所使用的雙槍,為掠奪「複製子彈蹦蹦」的力量鍊成的銃型武器。
  • 血腥UC
原文:ブラッディーUC / BLOODY UC
假面騎士DREAD所使用的劍,為掠奪「複製獨角獸」的力量鍊成的劍型武器。
  • 血腥DO
原文:ブラッディーDO / BLOODY DO
假面騎士DREAD所使用的鐵棒,為掠奪「複製大王鬼」的力量鍊成的棒型武器。
  • LEGEND駕馭麥格農
原文:レジェンドライドマグナム / LEGEND RIDE MAGNUM
  • LEGEND假面昇華器
原文:レジェンドカメンライザー / LEGEND KAMEN RISER
假面騎士LEGEND所使用的銃型強化道具。
置入傳說騎士克米卡扣下扳機,將握把向槍身方向扳動後,裝置在LEGEND驅動器上就能進行變身。
在置入傳說騎士克米卡扣下扳機2次,或從驅動器上取下變換為銃模式能發動必殺技。

其他道具[编辑]

  • GOTCHARD抽卡夾
原文:ガッチャードローホルダー / GOTCHARDRAW HOLDER
置於手腕上,用於收納Ride Chemy Card的卡盒型道具,最大可收納10張。
  • VALVARAD抽卡帶扣
原文:ヴァルバラドローバックル / VALVARADRAW BUCKLE
VALVARAD的腰帶,配件附有用於收納Ride Chemy Card的卡盒型道具,最大可收納20張。
  • 克米昇華器
原文:ケミーライザー / CHEMY RISER
具有能搜索、捕獲、召喚克米的鍊金工具。
此外,也能部分鍊成克米所具有的固有能力。
特級特工可持有特別版本的克米昇華器,具有同時對3隻克米搜索、捕獲、召喚的功能。
  • GOTCHANKO收藏板
原文:ガッチャンコレクションパネル / GOTCHANCOLLECTION PANEL
收納Ride Chemy Card的收藏板,每個插槽都可收納10張,最大可收納100張。
另外,摺疊起來可作為收納盒使用。
  • 克米智慧型手機
原文:ケミースマホーン / CHEMY SMAPHONE
等級8人造產物型克米。
模仿智慧型手機搭載各式各樣的機能,能在克米模式和給人類使用的手機模式之間任意切換。
  • GOTCHAR點火器
原文:ガッチャーイグナイター / GOTCHARIGNITER
GOTCHARD驅動器的強化道具,能變身成假面騎士烈焰GOTCHARD。
為幼小的一之瀨寶太郎與克米的心意相通後鍊成出的護目鏡,被現代的寶太郎再鍊成出的道具,使用效果也與假面騎士GOTCHARD DAYBREAK不同。
將點火器前端的啟動裝置向下扳動,並與GOTCHARD驅動器組合,在腰帶左右兩側插槽中分別插入Ride Chemy Card後,拉開腰帶左右兩側拉桿就能進行變身。
另外有著過熱而無法連續使用的副作用。
  • 十列車
原文:テンライナー / TENLINER
寶太郎運用古代鍊金術將蒸汽列車再鍊成後的等級10載具型克米。
與GOTCHARD驅動器連結後能讓人類和克米進行混合鍊成。
  • 交錯蝗蟲
原文:クロスホッパー / CROSSHOPPER
寶太郎的鼓舞與10隻等級10克米所託付的力量再鍊成的等級10昆蟲型克米。
在搭乘與GOTCHARD驅動器連結的十列車後能鍊成假面騎士白金GOTCHARD。

駕具[编辑]

  • 機車
名稱 簡介 外觀 備註
GOLDDASH
ゴルドダッシュ
黃金衝刺
初次登場話數:第2話[註 47]
全長:2.023m
全寬:0.880m
全高:1.560m
乾燥重量:248kg
馬力:202.3ps(148.8kw)
最高時速:265km/h
全身以金、黑色為主 載具型克米的一種。
原型車為HONDA CRF1100L Africa Twin Adventure Sports ES[33]
DAYBREAK GOLDDASH
デイブレイクゴルドダッシュ
破曉黃金衝刺
初次登場話數:第17話
全長:2.023m
全寬:0.880m
全高:1.560m
乾燥重量:248kg
馬力:244.7ps(179.9kw)
最高時速:320km/h
全身配色與黃金衝刺相似[註 48] 載具型克米的一種。

駕馭克米卡(Ride Chemy Card)[编辑]

Ride Chemy Card一覽 [34][35]

英文名稱 日文名稱 中文名稱 卡片屬性 等級數字 備註
HOPPER1 ホッパー1 蝗蟲1 昆蟲
(INSECT)
1 存放蝗蟲型克米的卡片。
PIKAHOTARU ピカホタル 閃光螢火蟲 2 存放螢火蟲型克米的卡片。
GENGENCHOUCHO ゲンゲンチョウチョ 奇妙蝴蝶 3 存放蝴蝶型克米的卡片。
BAKUONZEMI バクオンゼミ 爆音蟬 4 存放型克米的卡片。
ANTROOPER アントルーパー 螞蟻騎兵 5 存放螞蟻型克米的卡片。
GREATONBO グレイトンボ 卓越蜻蜓 6 存放蜻蜓型克米的卡片。
STAGVINE スタッグバイン 藤蔓鍬形蟲 7 存放鍬形蟲型克米的卡片。
KAISERBEE カイザービー 凱薩蜜蜂 8 存放蜜蜂型克米的卡片。
KAMANTIS カマンティス 鐮刀螳螂 9 存放螳螂型克米的卡片。
BEETLX ビートルクス 甲蟲X 10 存放獨角仙型克米的卡片。
CROSSHOPPER クロスホッパー 交錯蝗蟲 存放蝗蟲型克米的卡片。
此卡為蝗蟲1接收到寶太郎的鼓舞和10隻等級10克米賦予的力量變化而成的全新姿態。
第27話(同話)亦得知能轉換回蝗蟲1的樣貌。
ODORIPPA オドリッパ 華麗舞蹈 職業
(JOB)
1 存放舞者型克米的卡片。
DOKKIRIMAJIN ドッキリマジーン 驚喜魔人 2 存放魔術師型克米的卡片。
DOCTORKOZO ドクターコゾー 科學博士 3 存放博士型克米的卡片。
PILETS パイレッツ 海盜 4 存放海盜型克米的卡片。
WRESTLER G レスラーG 摔角手G 5 存放摔角選手型克米的卡片。
SASUKEMARU サスケマル 佐助丸 6 存放忍者型克米的卡片。
BULLETBAANG バレッドバーン 子彈蹦蹦 7 存放槍手型克米的卡片。
APPAREBUSHIDO アッパレブシドー 壯烈武士道 8 存放武士型克米的卡片。
KARYUDOS カリュードス 激動狩獵者 9 存放獵人型克米的卡片。
X WIZARD クロスウィザード X巫師 10 存放大魔法師型克米的卡片。
SPICLE スパイクル 尖刺自行車 載具
(VEHICLE)
1 存放自行車型克米的卡片。
SKEBOWS スケボーズ 彎曲滑板 2 存放滑板型克米的卡片。
HIIKESCUE ヒーケスキュー 遠行消防車 3 存放消防車型克米的卡片。
GEKIOCOPTER ゲキオコプター 暴怒直升機 4 存放直升機型克米的卡片。
DEEPMARINER ディープマリナー 深沉潛水艇 5 存放潛水艇型克米的卡片。
MADWHEEL マッドウィール 瘋狂戰輪 6 存放型克米的卡片。
MACHWHEEL マッハウィール 馬赫戰輪 存放型克米的卡片。
此卡為瘋狂戰輪與黑鋼史帕納的力量共鳴後,再鍊成的全新姿態。
第22話得知能轉換回瘋狂戰輪的樣貌。
GOLDDASH ゴルドダッシュ 黃金衝刺 7 存放摩托車型克米的卡片。
GUTSSHOVEL ガッツショベル 毅力挖土機 8 存放挖土機型克米的卡片。
STEAMLINER スチームライナー 蒸汽列車 9 存放蒸汽火車型克米的卡片。
EXCEEDFIGHTER エクシードファイター 超越戰機 10 存放戰鬥機型克米的卡片。
TENLINER テンライナー 十列車 存放列車型克米的卡片。
此卡為寶太郎使用古代的鍊金術將蒸汽列車再鍊成的全新姿態。
同樣能轉換回蒸汽列車的樣貌。
YAMIBAT ヤミバット 闇黑蝙蝠 動物
(ANIMAL)
1 存放蝙蝠型克米的卡片。
CATCHULA キャッチュラ 捕獲狼蛛 2 存放蜘蛛型克米的卡片。
MECHANICHANI メカニッカニ 機械螃蟹 3 存放螃蟹型克米的卡片。
BUSSASORRY ブッサソーリー 穿刺毒蠍 4 存放蠍子型克米的卡片。
BOUNTYBUNNY バウンティーバニー 賞金兔 5 存放型克米的卡片。
HAWKSTAR ホークスター 明星鷹 6 存放型克米的卡片。
TSUPPARIHEBI ツッパリヘビー 猛推蛇 7 存放型克米的卡片。
GORILLASENSEI ゴリラセンセイ 猩猩老師 8 存放大猩猩型克米的卡片。
GANVHALE ギャンボエール 岩盤巨鯨 9 存放型克米的卡片。
LIXION リクシオン 陸地獅王 10 存放型克米的卡片。
RAIDENJI ライデンジ 雷電池 人造產物
(ARTIFACT)
1 存放電池型克米的卡片。
KESUZO ケスゾー 消除擦 2 存放橡皮擦型克米的卡片。
MITEMIRROR ミテミラー 看看鏡子 3 存放型克米的卡片。
ENERGYL エナジール 熱情能量 4 存放能量飲料型克米的卡片。
PANPAKAPARKA パンパカパーカー 登登連帽衣 5 存放連帽衫型克米的卡片。
TELEVI テレヴィ 電視 6 存放電視型克米的卡片。
TIMELORD タイムロード 時間領主 7 存放時鐘型克米的卡片。
SMAPHONE スマホーン 智能手機 8 存放智能手機型克米的卡片。
RENKINGROBO レンキングロボ 鍊金王機器人 9 存放巨大機器人型克米的卡片。
X FROTRESS テンフォートレス 十要塞 10 存放要塞型克米的卡片。
HAPPYCLOVER ハピクローバー 快樂四葉草 植物
(PLANT)
1 存放四葉草型克米的卡片。
BURNINGNERO バーニングネロ 燃燒辣椒 2 存放辣椒型克米的卡片。
BAMBAMBOO バンバンブー 砰砰竹 3 存放型克米的卡片。
SABONEEDLE サボニードル 尖針仙人掌 4 存放仙人掌型克米的卡片。
VENOMDAKE ヴェノムダケ 劇毒蘑菇 5 存放蘑菇型克米的卡片。
UTSUBOCCHAMA ウツボッチャマ 豬籠草少爺 6 存放豬籠草型克米的卡片。
FLAYROSE フレイローズ 烈燄薔薇 7 存放薔薇型克米的卡片。
BUGLESIA バグレシア 蟲王花 8 存放大王花型克米的卡片。
JUNGLEJAN ジャングルジャン 小叢林 9 存放叢林型克米的卡片。
XEGGDRASIL ゼクドラシル 虛空世界樹 10 存放世界樹型克米的卡片。
CARERY ケアリー 關懷妖精 神秘學
(OCCULT)
1 存放妖精型克米的卡片。
BEROSOL ベロソル 舌舔傘魂 2 存放唐傘小僧型克米的卡片。
SAYZOMBIE セイゾンビ 生存殭屍 3 存放喪屍型克米的卡片。
ANGELEAD エンジェリード 引導天使 4 存放天使型克米的卡片。
ZUKYUMPIRE ズキュンパイア 心動吸血鬼 5 存放吸血鬼型克米的卡片。
DAIOHNI ダイオーニ 大王鬼 6 存放型克米的卡片。
MACKRAKEN マックラーケン 漆黑克拉肯 7 存放克拉肯型克米的卡片。
JYAMATANOOROCHI ジャマタノオロチ 邪岐大蛇 8 存放八岐大蛇型克米的卡片。
NINETAIL ナインテイル 九尾 9 存放九尾狐型克米的卡片。
UFO-X ユーフォーエックス UFO-X 10 存放不明飛行物型克米的卡片。
NAMMONITE ナンモナイト 空蕩菊石 遠古
(ANCIENT)
1 存放菊石型克米的卡片。
AKUMANOCARIS アクマノカリス 惡魔奇蝦 2 存放奇蝦型克米的卡片。
PAKURAPTOR パクラプター 咬食迅猛龍 3 存放迅猛龍型克米的卡片。
OJILACANTH オジーラカンス 老爺腔棘魚 4 存放腔棘魚型克米的卡片。
SABELIGER サーベライガー 劍齒獅虎 5 存放劍齒虎型克米的卡片。
WARPTERA ワープテラ 瞬移翼龍 6 存放翼龍型克米的卡片。
GIGALODON ギガロドン 千兆巨齒鯊 7 存放巨齒鯊型克米的卡片。
TRICERA トライケラ 三重角龍 8 存放三角龍型克米的卡片。
BLIZZAMMOTH ブリザンモス 暴雪猛獁象 9 存放猛獁象型克米的卡片。
X-REX エックスレックス X暴龍 10 存放暴龍型克米的卡片。
MERCURIN マーキュリン 水星 宇宙
(COSMIC)
1 存放水星型克米的卡片。
KINKIRAVINA キンキラヴィーナ 閃亮金星 2 存放金星型克米的卡片。
GOKIGENMETEON ゴキゲンメテオン 情绪流星 3 存放隕石型克米的卡片。
NEMINEMOON ネミネムーン 安眠月亮 4 存放月亮型克米的卡片。
FIREMARS ファイヤマルス 烈焰火星 5 存放火星型克米的卡片。
GRANDSATURN グランドサターン 宏偉土星 6 存放土星型克米的卡片。
THE SUN ザ・サン 太陽 7 存放太陽型克米的卡片。
JUPITTA ジュピッタ 木星 8 存放木星型克米的卡片。
KUROANA クロアナ 黑洞 9 存放黑洞型克米的卡片。
GAIARD ガイアード 熱情地球 10 存放地球型克米的卡片。
GIGABAHAM ギガバハム 千兆巴哈姆 幻想
(FANTASTIC)
1 存放巴哈姆特型克米的卡片。
MACENTAURUS マケンタウロス 魔箭半人馬 2 存放半人馬型克米的卡片。
UNICON ユニコン 獨角獸 3 存放獨角獸型克米的卡片。
VANFENRIR ヴァンフェンリル 臂甲芬里爾 4 存放芬里爾型克米的卡片。
INPHOENIX インフェニックス 地獄不死鳥 5 存放不死鳥型克米的卡片。
YOACERBERUS ヨアケルベロス 黎明三頭犬 6 存放地獄三頭犬型克米的卡片。
HAODIN ハオーディン 霸王奥丁 7 存放奥丁型克米的卡片。
GINGRIFFON ギングリフォン 银獅鷲 8 存放獅鷲型克米的卡片。
DONPOSEIDON ドンポセイドン 冬波塞冬 9 存放波塞冬型克米的卡片。
DRAGONALOS ドラゴナロス 諸龍黄昏 10 存放型克米的卡片。
BLANK ブランク 空白 - 無存放任何克米的卡片。

彩虹龍克米卡一覽

英文名稱 日文名稱 中文名稱 卡片屬性 等級數字 備註
??? ??? ??? 彩虹 EX 存放蛋型克米的卡片。
NIJIGON ニジゴン 彩虹龍 存放龍型克米的卡片。
不同於其他克米卡為單一卡牌,此卡為兩張卡牌所組成。

複製克米卡一覽

英文名稱 日文名稱 中文名稱 等級數字 備註
REPLI STEAMLINER レプリスチームライナー 複製蒸汽列車 9 為蒸汽列車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PIKAHOTARU レプリピカホタル 複製閃光螢火蟲 2 為閃光螢火蟲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BULLETBAANG レプリバレットバーン 複製子彈蹦蹦 7 為子彈蹦蹦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ODORIPPA レプリピカホタル 複製華麗舞蹈 1 為華麗舞蹈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SKEBOWS レプリスケボーズ 複製彎曲滑板 2 為彎曲滑板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APPAREBUSHIDO レプリアッパレブシドー 複製壯烈武士道 8 為壯烈武士道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WRESTLER G レプリレスラーG 複製摔角手G 5 為摔角手G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VENOMDAKE レプリヴェノムダケ 複製劇毒蘑菇 5 為劇毒蘑菇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GORILLASENSEI レプリゴリラセンセイ 複製猩猩老師 8 為猩猩老師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GEKIOCOPTER レプリゲキオコプター 複製暴怒直升機 4 為暴怒直升機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FLAYROSE レプリフレイローズ 複製烈燄薔薇 7 為烈燄薔薇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GREATONBO レプリグレイトンボ 複製卓越蜻蜓 6 為卓越蜻蜓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KAMANTIS レプリカマンティス 複製鐮刀螳螂 9 為鐮刀螳螂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CATCHULA レプリキャッチュラ 複製捕獲狼蛛 2 為捕獲狼蛛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ANTROOPER レプリアントルーパー 複製螞蟻騎兵 5 為螞蟻騎兵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UNICON レプリユニコン 複製獨角獸 3 為獨角獸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DAIOHNI レプリダイオーニ 複製大王鬼 6 為大王鬼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RAIDENJI レプリライデンジ 複製雷電池 1 為雷電池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MADWHEEL レプリマッドウィール 複製瘋狂戰輪 6 為瘋狂戰輪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UFO-X レプリユーフォーエックス 複製UFO-X 10 為UFO-X克米卡的複製品。
REPLI X-REX レプリエックスレックス 複製X暴龍 10 為X暴龍克米卡的複製品。

破曉克米卡一覽

英文名稱 日文名稱 中文名稱 等級數字 備註
DAYBREAK BULLETBAANG デイブレイクバレットバーン 破曉子彈蹦蹦 7 為子彈蹦蹦克米卡的破曉版。
DAYBREAK SKEBOWS デイブレイクスケボーズ 破曉彎曲滑板 2 為彎曲滑板克米卡的破曉版。
DAYBREAK MECHANICHANI デイブレイクメカニッカニ 破曉機械螃蟹 3 為機械螃蟹克米卡的破曉版。
DAYBREAK HAWKSTAR デイブレイクホークスター 破曉明星鷹 6 為明星鷹克米卡的破曉版。
DAYBREAK RAIDENJI デイブレイクライデンジ 破曉雷電池 1 為雷電池克米卡的破曉版。
DAYBREAK HOPPER1 デイブレイクホッパー1 破曉蝗蟲1 1 為蝗蟲1克米卡的破曉版。
DAYBREAK GENGENCHOUCHO デイブレイクゲンゲンチョウチョ 破曉奇妙蝴蝶 3 為奇妙蝴蝶克米卡的破曉版。
DAYBREAK APPAREBUSHIDO デイブレイクアッパレブシドー 破曉壯烈武士道 8 為壯烈武士道克米卡的破曉版。
DAYBREAK GOLDDASH デイブレイクゴルドダッシュ 破曉黃金衝刺 7 為黃金衝刺克米卡的破曉版。
DAYBREAK STEAMLINER デイブレイクスチームライナー 破曉蒸汽列車 9 為蒸汽列車克米卡的破曉版。
DAYBREAK TIMELORD デイブレイクタイムロード 破曉時間領主 7 為時間領主克米卡的破曉版。
DAYBREAK SABONEEDLE デイブレイクサボニードル 破曉尖針仙人掌 4 為尖針仙人掌克米卡的破曉版。
DAYBREAK JUNGLEJAN デイブレイクジャングルジャン 破曉小叢林 9 為小叢林克米卡的破曉版。

其他克米卡一覽

英文名稱 日文名稱 中文名稱 卡片屬性 等級數字 備註
SEARCH サーチ 搜索 空白[註 49] EX[註 50] 顯示搜索克米的卡片。
X ASSEMBLE Xアセンブル X集結
X WIZARD (Winter movie special Ver.) クロスウィザード(冬映画スペシャルVer.) X巫師(冬季電影特別版) 未知 EX 存放X巫師、TYCOON、NA-GO和BUFFA克米的卡片。
SANTACLAUS サンタクロース 聖誕老人 存放裝扮成聖誕老人造型的蝗蟲1的卡片。
TONAKAILINER トナカイライナー 馴鹿列車 存放裝扮成馴鹿造型的蒸汽列車的卡片。
GEATS KILLER ギーツキラー GEATS殺手 存放GEATS殺手的卡片。
BAKUONZEMI(CD ORIGINAL) バクオンゼミ(CDオリジナル) 爆音蟬(CD原創版) 昆蟲
(INSECT)
4 為主題曲CD特別繪製版本[36]
TELEVI(CD ORIGINAL) テレヴィ(CDオリジナル) 電視(CD原創版) 人造產物
(ARTIFACT)
6
FIREMARS Televi-Kun ver. ファイヤマルス てれびくんver. 烈焰火星 TV君ver. 宇宙
(COSMIC)
5 為TV君特別繪製版本。
INPHOENIX Televi-Kun ver. インフェニックス てれびくんver. 地獄不死鳥 TV君ver. 幻想
(FANTASTIC)

傳說騎士克米卡一覽

英文名稱 日文名稱 中文名稱 卡片屬性 等級數字 備註
KAMEN RIDER GOTCHARD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假面騎士GOTCHARD 傳說騎士
(LEGEND RIDER)
EX 存放假面騎士GOTCHARD力量的卡片。
KAMEN RIDER GEATS(ONENESS ver.)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ワンネスver.) 假面騎士GEATS(合而為一ver.)
KAMEN RIDER GOTCHARD(Winter movie ticket Ver.)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冬映画ムビチケVer.) 假面騎士GOTCHARD(冬季電影票Ver.) 傳說騎士
(LEGEND RIDER)
EX 以一之瀨寶太郎和蝗蟲1為造型的版本[37]
KAMEN RIDER GEATS(Winter movie ticket Ver.)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冬映画ムビチケVer.) 假面騎士GEATS(冬季電影票Ver.) 以浮世英壽和假面騎士GEATS形象的克米為造型的版本[37]
和以蝗蟲1和GEATS克米為造型的版本[37]
KAMEN RIDER STAR GOTCHARD 仮面ライダースターガッチャード 假面騎士星辰GOTCHARD 存放假面騎士星辰GOTCHARD力量的卡片。
KAMEN RIDER LEGEND 仮面ライダーレジェンド 假面騎士LEGEND 存放該假面騎士力量和該假面騎士形象克米的卡片。
KAMEN RIDER LEGEND(Special Ver.) 仮面ライダーレジェンド(スペシャルVer.) 假面騎士LEGEND(特別版) 以假面騎士LEGEND和令和系列一號騎士為造型的版本[38]
KAMEN RIDER LEGENDARY LEGEND 仮面ライダーレジェンダリーレジェンド 假面騎士傳奇LEGEND 存放該假面騎士力量和該假面騎士形象克米的卡片。
KAMEN RIDER GEATS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 假面騎士GEATS 5
KAMEN RIDER GEATS IX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IX 假面騎士GEATS IX
KAMEN RIDER GEATS ONENESS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ワンネス 假面騎士GEATS 合而為一 EX
KAMEN RIDER TYCOON 仮面ライダータイクーン 假面騎士TYCOON
KAMEN RIDER TYCOON BUJIN SWORD 仮面ライダータイクーンブジンソード 假面騎士TYCOON 武刃之劍 傳說騎士
(LEGEND RIDER)
2 存放該假面騎士力量和該假面騎士形象克米的卡片。
KAMEN RIDER NA-GO 仮面ライダーナーゴ 假面騎士NA-GO
KAMEN RIDER NA-GO FANTASY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ナーゴファンタジーフォーム 假面騎士NA-GO 幻想形態 傳說騎士
(LEGEND RIDER)
3 存放該假面騎士力量和該假面騎士形象克米的卡片。
KAMEN RIDER BUFFA 仮面ライダーバッファ 假面騎士BUFFA
KAMEN RIDER BUFFA FEVER ZOMBIE FORM JYAMASHIN 仮面ライダーバッファフィーバーゾンビフォームジャマ神 假面騎士BUFFA 狂熱殭屍形態邪魔神 傳說騎士
(LEGEND RIDER)
6 存放該假面騎士力量和該假面騎士形象克米的卡片。
KAMEN RIDER BUFFA PLOSION RAGE 仮面ライダーバッファプロージョンレイジ 假面騎士BUFFA 爆裂狂怒
KAMEN RIDER PUNKJACK 仮面ライダーパンクジャック 假面騎士PUNKJACK 5
KAMEN RIDER GLARE 仮面ライダーグレア 假面騎士GLARE 1
KAMEN RIDER GAZER 仮面ライダーゲイザー 假面騎士GAZER 9
KAMEN RIDER ZIIN 仮面ライダージーン 假面騎士ZIIN 5
KAMEN RIDER KEKERA 仮面ライダーケケラ 假面騎士KEKERA 8
KAMEN RIDER KYUUN 仮面ライダーキューン 假面騎士KYUUN 7
KAMEN RIDER BEROBA 仮面ライダーベロバ 假面騎士BEROBA 4
KAMEN RIDER X GEATS 仮面ライダーXギーツ 假面騎士X GEATS 5
KAMEN RIDER DOOMS GEATS 仮面ライダードゥームズギーツ 假面騎士DOOMS GEATS
KAMEN RIDER REVI 仮面ライダーリバイ 假面騎士REVI
KAMEN RIDER ULTIMATE REVI 仮面ライダーアルティメットリバイ 假面騎士究極REVI
KAMEN RIDER VICE 仮面ライダーバイス 假面騎士VICE
KAMEN RIDER ULTIMATE VICE 仮面ライダー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イス 假面騎士究極VICE
KAMEN RIDER LIVE 仮面ライダーライブ 假面騎士LIVE
KAMEN RIDER EVIL 仮面ライダーエビル 假面騎士EVIL
KAMEN RIDER DEMONS 仮面ライダーデモンズ 假面騎士DEMONS
KAMEN RIDER SABER 仮面ライダーセイバー 假面騎士聖刃
KAMEN RIDER XROSS SABER 仮面ライダークロスセイバー 假面騎士十聖刃
KAMEN RIDER BLADES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ズ 假面騎士Blades
KAMEN RIDER ZERO-ONE 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ワン 假面騎士ZERO-ONE
KAMEN RIDER ZERO-TWO 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ツー 假面騎士ZERO-TWO
KAMEN RIDER VULCAN 仮面ライダーバルカン 假面騎士Vulcan
KAMEN RIDER ARK-ZERO 仮面ライダーアークゼロ 假面騎士ARK-ZERO
KAMEN RIDER ARK-ONE 仮面ライダーアークワン 假面騎士ARK-ONE
KAMEN RIDER ZEIN 仮面ライダーゼイン 假面騎士ZEIN
KAMEN RIDER ZI-O 仮面ライダージオウ 假面騎士ZI-O
KAMEN RIDER GRAND ZI-O 仮面ライダーグランドジオウ 假面騎士崇皇時王
KAMEN RIDER GEIZ 仮面ライダーゲイツ 假面騎士Geiz
KAMEN RIDER OHMA ZI-O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マジオウ 假面騎士逢魔時王
KAMEN RIDER BUILD 仮面ライダービルド 假面騎士Build
KAMEN RIDER BUILD GENIUS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ビルド ジーニアスフォーム 假面騎士Build 天才形態
KAMEN RIDER BUILD CROSS-ZBUILD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ビルド クローズビルドフォーム 假面騎士Build 迫近創造形態
KAMEN RIDER CROSS-Z 仮面ライダークローズ 假面騎士Cross-Z
KAMEN RIDER GREASE BLIZZARD 仮面ライダーグリスブリザード 假面騎士Grease Blizzard
KAMEN RIDER EVOL 仮面ライダーエボル 假面騎士Evol
KAMEN RIDER EX-AID 仮面ライダーエグゼイド 假面騎士EX-AID
KAMEN RIDER EX-AID MUTEKI GAMER 仮面ライダーエグゼイドムテキゲーマー 假面騎士EX-AID 無敵玩家
KAMEN RIDER BRAVE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假面騎士Brave
KAMEN RIDER GENM 仮面ライダーゲンム 假面騎士Genm
KAMEN RIDER POPPY 仮面ライダーポッピー 假面騎士Poppy
KAMEN RIDER GHOST 仮面ライダーゴースト 假面騎士Ghost
KAMEN RIDER GHOST MUGEN DAMASHII 仮面ライダーゴースト ムゲン魂 假面騎士Ghost 無限魂
KAMEN RIDER SPECTER 仮面ライダースペクター 假面騎士Specter
KAMEN RIDER NECROM 仮面ライダーネクロム 假面騎士Necrom
KAMEN RIDER DRIVE 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 假面騎士Drive
KAMEN RIDER DRIVE TYPE TRIDORON 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タイプトライドロン 假面騎士Drive 賽特朗型號
KAMEN RIDER MACH 仮面ライダーマッハ 假面騎士Mach
KAMEN RIDER GAIM 仮面ライダー鎧武 假面騎士鎧武
KAMEN RIDER GAIM KIWAMI ARMS 仮面ライダー鎧武極アームズ 假面騎士鎧武 極鎧甲
KAMEN RIDER BARON 仮面ライダーバロン 假面騎士巴隆
KAMEN RIDER WIZARD 仮面ライダーウィザード 假面騎士Wizard
KAMEN RIDER WIZARD INFINITY STYLE 仮面ライダーウィザード インフィニティースタイル 假面騎士Wizard 無限型式
KAMEN RIDER BEAST 仮面ライダービースト 假面騎士Beast
KAMEN RIDER FOURZE 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 假面騎士Fourze
KAMEN RIDER FOURZE COSMIC STATES 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コズミックステイツ 假面騎士Fourze 宇宙形態
KAMEN RIDER METEOR 仮面ライダーメテオ 假面騎士Meteor
KAMEN RIDER OOO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假面騎士OOO
KAMEN RIDER OOO TAJADOL COMBO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タジャドルコンボ 假面騎士OOO 鷹孔鷲聯組
KAMEN RIDER OOO PUTOTYRA COMBO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プトティラコンボ 假面騎士OOO 翼角暴聯組
KAMEN RIDER OOO TAJADOL COMBO ETERNITY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タジャドルコンボエタニティ 假面騎士OOO 鷹孔鷲聯組 永恆
KAMEN RIDER BIRTH 仮面ライダーバース 假面騎士Birth
KAMEN RIDER DOUBLE 仮面ライダーW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CYCLONE JOKER XTREME 仮面ライダーW サイクロンジョーカーエクストリーム 假面騎士W 旋風王牌極限
KAMEN RIDER ACCEL 仮面ライダーアクセル 假面騎士Accel
KAMEN RIDER ETERNAL 仮面ライダーエターナル 假面騎士Eternal
MASKED RIDER DECADE 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ケイド 假面騎士Decade
MASKED RIDER DECADE COMPLETE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ケイド コンプリートフォーム 假面騎士Decade 完全型態
MASKED RIDER DIEND 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エンド 假面騎士Diend
MASKED RIDER KIVA 仮面ライダーキバ 假面騎士KIVA
MASKED RIDER KIVA EMPEROR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キバ エンペラーフォーム 假面騎士KIVA 魔皇型態
MASKED RIDER IXA 仮面ライダーイクサ 假面騎士IXA
MASKED RIDER DARK KIVA 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キバ 假面騎士Dark KIVA
MASKED RIDER DEN-O 仮面ライダー電王 假面騎士電王
MASKED RIDER DEN-O LINER FORM 仮面ライダー電王ライナーフォーム 假面騎士電王 列車型態
MASKED RIDER ZERONOS 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ノス 假面騎士零神
MASKED RIDER KABUTO 仮面ライダーカブト 假面騎士Kabuto
MASKED RIDER KABUTO HYPER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カブト ハイパーフォーム 假面騎士Kabuto 超越型態
MASKED RIDER GATACK 仮面ライダーガタック 假面騎士Gatack
MASKED RIDER DARK KABUTO 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カブト 假面騎士Dark Kabuto
MASKED RIDER HIBIKI 仮面ライダー響鬼 假面騎士響鬼
MASKED RIDER ARMED HIBIKI 仮面ライダー装甲響鬼 假面騎士裝甲響鬼
MASKED RIDER IBUKI 仮面ライダー威吹鬼 假面騎士威吹鬼
MASKED RIDER BLADE 仮面ライダー剣 假面騎士劍
MASKED RIDER BLADE KING FORM 仮面ライダー剣キングフォーム 假面騎士劍 國王型態
MASKED RIDER GARREN 仮面ライダーギャレン 假面騎士金幣
MASKED RIDER CHALICE 仮面ライダーカリス 假面騎士聖杯
MASKED RIDER LEANGLE 仮面ライダーレンゲル 假面騎士權杖
MASKED RIDER FAIZ 仮面ライダーファイズ 假面騎士555
MASKED RIDER FAIZ BLASTER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ファイズ ブラスターフォーム 假面騎士555 爆裂型態
MASKED RIDER NEXT FAIZ 仮面ライダーネクストファイズ 假面騎士NEXT 555
MASKED RIDER KAIXA 仮面ライダーカイザ 假面騎士Kaixa
MASKED RIDER NEXT KAIXA 仮面ライダーネクストカイザ 假面騎士NEXT Kaixa
MASKED RIDER RYUKI 仮面ライダー龍騎 假面騎士龍騎
MASKED RIDER RYUKI SURVIVE 仮面ライダー龍騎サバイブ 假面騎士龍騎生存型態
MASKED RIDER KNIGHT 仮面ライダーナイト 假面騎士夜騎
MASKED RIDER OUJA 仮面ライダー王蛇 假面騎士王蛇
MASKED RIDER AGITO 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 假面騎士顎門
MASKED RIDER AGITO SHINING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シャイニングフォーム 假面騎士顎門 閃耀型態
MASKED RIDER ANOTHER AGITO 仮面ライダーアナザーアギト 假面騎士另類顎門
MASKED RIDER G3 仮面ライダーG3 假面騎士G3
MASKED RIDER KUUGA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假面騎士空我
MASKED RIDER KUUGA ULTIMATE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假面騎士空我 究極型態
MASKED RIDER 2 仮面ライダー2号 假面騎士2號
MASKED RIDER 1 仮面ライダー1号 假面騎士1號

超級戰隊克米卡一覽

英文名稱 日文名稱 中文名稱 卡片屬性 等級數字 備註
BUNRED(Summer movie ticket Ver.) ブンレッド(夏映画ムビチケVer.) BUN Red(夏季電影票Ver.) 超級戰隊
(SUPER SENTAI)
EX
KUWAGATA OHGER クワガタオージャー 鍬形蟲王者 5 存放該戰隊成員力量和該戰隊成員形象克米的卡片。
SPIDER KUMONOS スパイダークモノス 蜘蛛古莫諾斯

本作登場怪人[编辑]

有關參考:用語

瑪魯加姆(Malgam)[编辑]

日文名稱 中文名稱 英文名稱 登場話數 克米 身高 體重 特色 / 能力 備註
マンティスマルガム 螳螂瑪魯加姆 Mantis Malgam 1 鐮刀螳螂 224.7cm 78.8kg 鐮刀 / 格鬥 鐮刀螳螂被克洛托吞下後的樣貌。
大幅增強克洛托優秀的格鬥能力,並因其體術使得左右鐮刃的斬擊更為鋒利,甚至能斬斷任何事物。
スケボーマルガム 滑板瑪魯加姆 Skateboard Malgam 2 彎曲滑板 218.9cm 91.3kg 高速滑行 / 能量彈 彎曲滑板對強烈惡意做出反應,附身成為瑪魯加姆的姿態。
擅長用身體取下的滑板高速滑行,並以高超的滑板技術越過障礙。
還能將能量注入至輪子作為子彈發射攻擊。
此外,由於被附身者強盜犯須藤的心態增強而變得狂暴化,不僅貪婪地追求金錢,還具備敏銳嗅探其味道並追蹤的習性。
ポイゾナスマッシュルームマルガム 毒蘑菇瑪魯加姆 Poisonous Mushroom Malgam 3 劇毒蘑菇 206.0cm 106.2kg 毒 / 特殊孢子 劇毒蘑菇對強烈惡意做出反應,附身成為瑪魯加姆的姿態。
極其柔軟的傘部能抵禦各種物理攻擊,滴下的毒液能使目標麻痺和麻木。
散佈的特殊胞子能將分身寄生在人類上,造成大笑不止等負面影響。
此外,由於被附身者上班族茸本的心態增強,有著破壞他人幸福為樂的習性。
サブマリンマルガム 潛水艇瑪魯加姆 Submarine Malgam 3 - 4 深沉潛水艇 224.5cm 136.1kg 物質內潛航 / 魚雷 深沉潛水艇對強烈惡意做出反應,附身成為瑪魯加姆的姿態。
擅長在各種物質內長期潛航,並利用其伸出的眼睛在目標沒注意到的狀況下跟蹤和調查,也能用於拘束特定目標。
攻擊方面配有特殊潛航魚雷,能在保持隱身的狀態下擊破目標。
此外,由於被附身者跟蹤狂狩谷對自己喜好的異性的執著,有著永遠跟蹤其的習性。
アンツマルガム 螞蟻瑪魯加姆 Ants Malgam 4 螞蟻騎兵 220.9cm(女王)
203.0cm(指揮)
79.6kg(女王)
72.5kg(指揮)
迷宮展開 / 增殖 螞蟻騎兵被拉克西斯吞下後的樣貌。
將目標引誘至展開的螞蟻巢狀迷宮中,利用女王創造的指揮隊進行集團戰鬥。
此外,女王本身也擁有極高的戰鬥力,擅長發射特殊酸液進行遠程攻擊,以及使用銳利的翅膀進行斬擊。
ゴリラマルガム 猩猩瑪魯加姆 Gorilla Malgam 5 猩猩老師 221.0cm 122.5kg 剛腕 / 職業摔角技 猩猩老師對強烈惡意做出反應,附身成為瑪魯加姆的姿態。
擅長利用筋肉發達的身體使出格鬥技,能使出被附身者前職業摔角選手剛力擅長的必殺技「風車式背摔」。
剛力原本持有的暴力性格因瑪魯加姆化而促進提升,除了力量超越他之外,沒有其他辦法阻止他的暴走。
ホークマルガム 鷹瑪魯加姆 Hawk Malgam 6 明星鷹 201.3cm 83.9kg 高高度飛行 / 射擊 明星鷹對錬金術師鉛崎博人的強烈惡意做出反應,附身成為瑪魯加姆的姿態。
擅長高高度飛行,能高速接近目標並從攻擊範圍外發射鋒利的羽毛進行射擊。
此外,鉛崎博人的心態也獲得增強,使他具有執著地追蹤和過度接近目標的習性。
ドラゴンフライマルガム 蜻蜓瑪魯加姆 Dragonfly Malgam 7 - 8 卓越蜻蜓 199.0cm 79.8kg 穩定飛行 / 射出針刺 卓越蜻蜓對理玖的父親砂山堅二的強烈惡意做出反應,附身成為瑪魯加姆的姿態。
使用閃亮的四枚羽翼來穩定飛行,擅長制空時從尾巴射出針刺進行遠距離攻擊。
此外,由於總是過度擔心理玖的幸福,深陷強烈的負面情感之中,有著強硬排除一切障礙的習性。
クローバーマルガム 四葉草瑪魯加姆 Clover Malgam 8 快樂四葉草 194.9cm 72.6kg 利用莖束縛 / 幸運 快樂四葉草被拉克西斯吞下後的樣貌。
能伸出堅固的纖維莖來束縛目標。
可能會因為稀少的幸運而增強戰鬥力,顯著提高攻擊命中率和迴避率。
ジャングルマルガム 叢林瑪魯加姆 Jungle Malgam 9 - 10、25 小叢林 136.8cm ~ 158.4kg ~ 急速成長 小叢林對嫌疑犯矢吹的強烈惡意做出反應,附身成為瑪魯加姆的姿態。
能吸收取之不盡的大地能量讓各個部位快速成長,可以使樹枝伸縮和樹幹巨大化。
此外,矢吹的心態也獲得增強,使他具有攻擊任何對手的習性。
クローバーマルガム バンブーミクスタス 四葉草瑪魯加姆 竹混種 Clover Malgam Bamboo Mixtus 9 快樂四葉草 / 砰砰竹 194.9cm 76.5kg 利用莖束縛 / 幸運 / 射擊 快樂四葉草和砰砰竹被拉克西斯吞下後的樣貌。
右手腕裝備多管發射器而強化的四葉草瑪魯加姆,會因為稀少的幸運而增強戰鬥力,顯著提高攻擊命中率和迴避率。
拉克西斯具有同時吞下複數的克米來強化瑪魯加姆的特殊能力,透過匹配克米的屬性能將混合效果提高數倍。
バッテリーマルガム 電池瑪魯加姆 Battery Malgam 10 雷電池 227.5cm 80.2kg 電擊 雷電池對姫野劍與姫野聖的強烈惡意和仇恨做出反應,附身成為瑪魯加姆的姿態。
能將附身者「想燒盡一切」的負面心態所產生的負能量轉化為龐大的電荷,並具備無差別過度放電的特性。
スパイダーマルガム 蜘蛛瑪魯加姆 Spider Malgam 11 - 12 捕獲狼蛛 204.4cm 85.3kg 絲線的捕縛 / 陷阱 捕獲狼蛛對調查官針馬汐里的強烈惡意做出反應,附身成為瑪魯加姆的姿態。
釋放具有黏性的絲來纏繞目標,並設置美麗的幾何學圖案的陷阱來逼迫目標。
此外,因附身在針馬汐里上,能操控利用鍊金術大幅強化強度和黏性的紅色絲。
クローバーマルガム バンブーラフレシアミクスタス 四葉草瑪魯加姆 竹王花混種 Clover Malgam Bamboo Rafflesia Mixtus 15 快樂四葉草 / 砰砰竹 / 蟲王花 194.9cm 81.7kg 利用莖束縛 / 幸運 / 射擊 / 盾 / 神經毒 快樂四葉草、砰砰竹和蟲王花被拉克西斯吞下後三重鍊成的樣貌。
手腕裝備多管發射器和儲藏惡臭神經毒的盾牌,攻防同時強化的四葉草瑪魯加姆,會因為稀少的幸運而增強戰鬥力,顯著提高攻擊命中率、迴避率和防禦力。
オロチマルガム 大蛇瑪魯加姆 Orochi Malgam 16 邪岐大蛇 227.9cm 108.8kg 巨大化 / 石化光線 被格里昂佔據身體的拉克西斯,將邪岐大蛇吞下後的樣貌。
持有能巨大化和從八顆頭部發射石化光線來同時進行多次攻擊的特徵。
ムーンマルガム 月亮瑪魯加姆 Moon Malgam 17 - 18 安眠月亮 207.6cm 116.9kg 鐮刀 / 在影子中拘束 / 再生 格里昂使用安眠月亮和禁忌的鍊金術創造的瑪魯加姆。
它相信這個世界是地獄,永遠的睡眠是唯一的幸福的結論,使用大鐮刀將人們引誘到影子中。
能在影子中自由行動,並將在其中的沉睡視為至高的喜悅。
此外,即使受損也會像月亮的圓缺一樣再生。
ケルベロスマルガム 三頭犬瑪魯加姆 Cerberus Malgam 19 黎明三頭犬 241.7cm 189.9kg
63.3kg(分身體)
火炎攻擊 / 冰雪攻擊 / 電擊 / 拘束 / 分裂 / 再生 格里昂使用黎明三頭犬和禁忌的鍊金術創造的瑪魯加姆。
三顆頭各擅長火焰、冰雪和電擊,攻擊前會使用金色鎖鏈拘束目標。
其凶暴性能使用格里昂所製造的金色笛子來控制。
當它感受到危險時會分裂成三個個體,每個個體都持有一個能力。這種狀況下即使擊破兩個個體,也能集結到剩下的一顆頭上並再生。
エンジェルマルガム 天使瑪魯加姆 Angel Malgam 20 - 21 引導天使 246.9cm 100.9kg 魂體甦醒力 / 棒術 格里昂使用引導天使和禁忌的鍊金術創造的瑪魯加姆。
能利用克米持有的魂體甦醒力能力,復活的人記憶會保留,但失去生前擁有的技能。
此外,它也擅長棒術,使用薙刀狀武器進行戰鬥。
ウィールマルガム 戰輪瑪魯加姆 Wheel Malgam 20 - 21 瘋狂戰輪 221.4cm 113.9kg 內燃機 / 突進力 黑鋼史帕納激烈的黑暗被格里昂利用,與瘋狂戰輪融合成為瑪魯加姆的姿態。
頭部的內燃機產生爆發性力量,將所有力量集中到突進力,能粉碎所有事物。
マンティスマルガム(金色) 螳螂瑪魯加姆(金色) Mantis Malgam (Gold) 22 鐮刀螳螂 224.7cm 78.8kg 鐮刀 / 格鬥 得到格里昂的力量的克洛托再次吞下鐮刀螳螂後的樣貌。
染成金色的身體進一步增強克洛托出色的格鬥能力,雙手鐮刀斬擊持有數倍的切斷力。
サーベルタイガーマルガム 劍齒虎瑪魯加姆 Saber Tiger Malgam 22 劍齒獅虎 236.9cm 92.2kg 牙 / 爪 / 格鬥 格里昂使用劍齒獅虎和禁忌的鍊金術創造的瑪魯加姆。
柔軟的身體能縱橫無盡地使用銳利且強大的兩顆尖牙和爪子進行怒濤般的攻擊,擅長剝奪獵物的平衡使其無法反擊後,單方面給予致命一擊的戰術。
マンティスマルガム サーベルタイガーミクスタス 螳螂瑪魯加姆 劍齒虎混種 Mantis Malgam Saber Tiger Mixtus 22 - 23 鐮刀螳螂 / 劍齒獅虎 236.9cm 123.8kg 鐮刀 / 牙 / 爪 / 格鬥 得到格里昂的力量的克洛托將鐮刀螳螂和劍齒獅虎吞下後的樣貌。
擅長以筋肉發達的身體操控銳利且強大的兩顆尖牙和爪子,和在大型鐮刀斬擊搭配強力的連擊。
プテラノドンマルガム 無齒翼龍瑪魯加姆 Pteranodon Malgam 24 - 25 瞬移翼龍 197.7cm 96.5kg 瞬移 / 滑翔 / 能量波 格里昂使用瞬移翼龍和禁忌的鍊金術創造的瑪魯加姆。
能在空間中開啟傳送門,將被吸入的人和物進行瞬間移動。
能同時開啟複數的門,並擅長在該之間滑翔時發射能量波的一擊脫離戰法。
傳送門是與禁術相同性質的東西,人類進入時身體會承受巨大的負荷並受到侵蝕,最壞的情況下甚至會導致死亡。
ゴリラマルガム ラフレシアミクスタス 猩猩瑪魯加姆 大王花混種 Gorilla Malgam Rafflesia Mixtus 25 猩猩老師 / 蟲王花 214.2cm 107.7kg 剛腕 / 格鬥 / 盾 / 神經毒 得到格里昂的力量的克洛托將猩猩老師和蟲王花吞下後的樣貌。
發揮強大的怪力,擅長肉搏戰能粉碎一切的剛腕拳擊,搭配儲存神經毒素的大盾,強化了防禦力和附加特殊攻擊。
ドラゴンマルガム 龍瑪魯加姆 Dragon Malgam 26 諸龍黃昏 217.0cm 125.7kg 爪 / 飛翔 / 紅蓮之炎 格里昂使用諸龍黃昏和禁忌的鍊金術創造的瑪魯加姆。
得到原初克米諸龍黃昏的規格外力量,全身覆蓋著能抵擋或擊退一切攻擊的堅固鱗片,利用巨大爪子和紅蓮之炎蹂躪目標,並能使用大型翅膀進行飛翔。
此外,還具有被與其克米同時誕生的等級10宇宙克米「熱情地球」所吸引的特性。
マンティスマルガム(レプリカVer.) 螳螂瑪魯加姆(複製版) Mantis Malgam(Replica Ver.) 27 複製鐮刀螳螂 224.7cm 94.6kg 鐮刀 / 格鬥 格里昂使用複製鐮刀螳螂和禁忌的鍊金術創造的瑪魯加姆。
發出暗金色光芒的身體,在過度攝取黑暗波動而強化的瑪魯加姆,能使用左右鐮刀使出的斬擊斬斷一切。
バッテリーマルガム(レプリカVer.) 電池瑪魯加姆(複製版) Battery Malgam(Replica Ver.) 27 複製雷電池 227.5cm 96.2kg 電擊 格里昂使用複製雷電池和禁忌的鍊金術創造的瑪魯加姆。
發出暗金色光芒的身體,在過度攝取黑暗波動而強化的瑪魯加姆,擅長釋放體內儲存的大量電荷來產生電擊。
カラカサオバケマルガム 油紙傘幽靈瑪魯加姆 Karakasaobake Malgam 28 舌舔傘魂 215.3cm 94.4kg 伸縮自在的舌 / 恐懼心的增幅 / 迴轉力 亞特羅波斯利用黃金魔方,使用舌舔傘魂和禁忌的鍊金術,創造附身在人類身上的瑪魯加姆。
持有伸縮自在的舌頭,增幅它舔到的對象的恐懼心。高速旋轉時,頭頂部的角和周圍的牙如同鑽頭和圓鋸一樣,具有驚人的破壞力。
並且,能發揮附身的人類擅長的組合技,可與妖精瑪魯加姆一同施展合體攻擊。
フェアリーマルガム 妖精瑪魯加姆 Fairy Malgam 28 關懷妖精 201.0cm 88.3kg 活力增強 / 疲勞回復 / 爆炸 亞特羅波斯利用黃金魔方,使用關懷妖精和禁忌的鍊金術,創造附身在人類身上的瑪魯加姆。
擅長產生閃耀光輝的治癒能量「妖精能量」,向目標使用能使其增強活力、恢復疲勞等效果,但如果能量密度過高時,可能會有不穩定並會爆炸的風險。
並且,能發揮附身的人類擅長的組合技,可與油紙傘幽靈瑪魯加姆一同施展合體攻擊。
キュウビマルガム 九尾瑪魯加姆 Kyubi Malgam 29 九尾 209.9cm 99.9kg 九種特殊能力 被稱呼為「狐狸大人」的村裡的石像藉由九尾的力量誕生的特異瑪魯加姆。
能熟練使用空中浮游和幻影等九種特殊能力。
在自身與正常空間產生特殊領域,能夠閃避任何攻擊。
マンモスマルガム 猛獁象瑪魯加姆 Mammoth Malgam 30 - 31 暴雪猛獁象 213.6cm 184.7kg 暴風雪 / 怪力 亞特羅波斯利用黃金魔方,使用禁術將4個人造人與暴雪猛獁象合成的瑪魯加姆。
擅長噴出能瞬間凍結一切的暴風雪,並用自身重量級身軀使出的怪力粉碎凍結的目標。
クラーケンマルガム 克拉肯瑪魯加姆 Kraken Malgam 31 漆黑克拉肯 233.9cm 110.8kg 幻覺 / 軟體 / 8隻手臂 亞特羅波斯利用黃金魔方,使用漆黑克拉肯和禁忌的鍊金術鍊成的瑪魯加姆。
非常柔軟的身體能吸收衝擊來減輕受到的傷害,用無法預測的流暢動作且伸縮自在的8隻手臂來玩弄目標。
此外,淋到從背後噴出的墨的生物,會被稱為「地獄之闇」的特殊領域壟罩,陷入幻覺之中。
アノマロカリスマルガム 奇蝦瑪魯加姆 Anomalocaris Malgam 32 惡魔奇蝦 207.9cm 90.2kg 觸手 / 高速游泳 惡魔奇蝦對人類的惡意和憎惡做出反應,附身成為瑪魯加姆的姿態。
以自豪的瞬間爆發力操控伸縮自在的觸手,產生足以刺穿瀝青的破壞力。在水中會成為更強大的武器,被瞄準的目標將無處可逃。
ウィザードマルガム 巫師瑪魯加姆 Wizard Malgam
超戰鬥DVD cm kg 於聯動劇場版《假面騎士THE WINTER MOVIE GOTCHARD & GEATS 最強克米☆GOTCHA大作戰》後,殘留的魔法師邪魔徒合體而誕生的瑪魯加姆,胸前有著「Ⅱ」的標誌。

冥黑王[编辑]

吉吉斯特
原文:ギギスト / Gigist
身高:cm
體重:kg
CV:置鮎龍太郎
於第31話最後,從暗黑之門中降臨的存在[39]

播放列表[编辑]

以下時間以當地時間(日本時間)為準。

日本首播 話數 日文標題 中文標題 登場敵役
[註 51]
編劇 導演
『第1章・GOTCHA!克米!』篇[40]
2023/09/03 1 ガッチャ!ホッパー1! GOTCHA!蝗蟲1!
  • 螳螂瑪魯加姆
長谷川圭一
内田裕基日语内田裕基 
田崎龍太日语田﨑竜太
2023/09/10 2 追跡、錬金、スケボーズ! 追跡,錬金,彎曲滑板!
  • 滑板瑪魯加姆
2023/09/17 3 ブシドー、見つけたり。 武士道,找到了。
  • 毒蘑菇瑪魯加姆
  • 潛水艇瑪魯加姆
長谷川圭一 山口恭平日语山口恭平
2023/09/24 4 アントルーパー・ラビリンス 螞蟻騎兵・迷宮
  • 潛水艇瑪魯加姆
  • 螞蟻瑪魯加姆
2023/10/01 5 燃えよ!斗え!レスラーG! 燃燒吧!戰鬥吧!摔角手G!
  • 猩猩瑪魯加姆
渡邊勝也
2023/10/08 6 超A級☆ネジれスター 超A級☆扭曲之星
  • 鷹瑪魯加姆
2023/10/15 7 さよならサボニードル 再見尖針仙人掌
  • 蜻蜓瑪魯加姆
內田裕基 柴崎貴行日语柴崎貴行
2023/10/22 8 グレイトなきずな 卓越的羈絆
  • 蜻蜓瑪魯加姆
  • 四葉草瑪魯加姆
2023/10/29 9 ダッシュで京都!修学旅行! 往京都衝刺!修學旅行!
  • 叢林瑪魯加姆
  • 四葉草瑪魯加姆 竹混種
長谷川圭一 田崎龍太
2023/11/12
[註 52]
10 炎の京都!〜悲恋・ケミー雷電事件〜 炎之京都!~悲戀・克米雷電事件~
  • 叢林瑪魯加姆
  • 電池瑪魯加姆
『第2章・來襲!等級數字10!』篇[40]
2023/11/19 11 キャッチ!スパイだ!?ライダー失格!? 抓住!間諜!?騎士失格!?
  • 蜘蛛瑪魯加姆
長谷川圭一 福澤博文日语福沢博文
2023/11/26 12 暴走ライナー!暗黒ライダー! 暴走列車!暗黒騎士!
  • 蜘蛛瑪魯加姆
  • 假面騎士DREAD
2023/12/03 13 とりもどせ!ユージョーXフォーエバー! 奪回!友情 X FOREVER!
  • 假面騎士DREAD
渡邊勝也
2023/12/10 14 パクっとレックス! キケンなエックス 一口咬下的暴龍!危險的X
  • 假面騎士DREAD
2023/12/17 15 掴めハッピー!輝けガッチャリバー! 抓住快樂!閃耀GOTCHALIBUR
  • 四葉草瑪魯加姆 竹王花混種
  • 假面騎士DREAD
『第3章・解體!鍊金學院!』篇[22]
2023/12/24 16 クライシスXmas!オロチ事変 危機Xmas!大蛇事變
  • 大蛇瑪魯加姆
內田裕基 柴崎貴行
2024/01/07
[註 53]
17 ムーンブレイク・メッセンジャー 月亮破壞・傳話者
  • 月亮瑪魯加姆
  • 假面騎士DREAD
2024/01/14 18 駆け抜けろ!進化のファイヤーロード! 奔向前方!進化的烈焰之路!
  • 月亮瑪魯加姆
田崎龍太
2024/01/21 19 りんねの夜明け!変身・マジェード! 凜音的黎明!變身・MAJADE!
  • 三頭犬瑪魯加姆
  • 假面騎士DREAD
井上亞樹子
2024/01/28 20 微笑む天使エンジェル、笑えぬ真実ジョーク 微笑的天使,難笑的真相
  • 天使瑪魯加姆
  • 戰輪瑪魯加姆
長谷川圭一 杉原輝昭日语杉原輝昭
2024/02/04 21 マッドウォリアー!黒炎のヴァルバラド! 瘋狂戰士!黒炎的VALVARAD!
  • 天使瑪魯加姆
  • 戰輪瑪魯加姆
  • 假面騎士DREAD
2024/02/11 22 愛はサーベル!ケミー・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 愛為劍刃!突如其來的克米・故事
  • 螳螂瑪魯加姆(金色)
  • 劍齒虎瑪魯加姆
  • 螳螂瑪魯加姆 劍齒虎混種
井上亞樹子 山口恭平
2024/02/18 23 いつも心にズッキュンを 內心的心動一直都在
  • 螳螂瑪魯加姆 劍齒虎混種
2024/02/25 24
[註 54]
急転直下!禁断の鋼鉄ライダー! 急轉直下!禁斷的鋼鐵騎士!
  • 無齒翼龍瑪魯加姆
  • 假面騎士DREAD
內田裕基 柴崎貴行
2024/03/03 25 若きセンセイの過ち 年輕老師的過錯
  • 無齒翼龍瑪魯加姆
  • 叢林瑪魯加姆
  • 猩猩瑪魯加姆 大王花混種
  • 假面騎士DREAD
2024/03/10 26 悪意をハバム、漆黒のウインド 惡意的阻饒,漆黑的風
  • 龍瑪魯加姆
  • 假面騎士DREAD
長谷川圭一 田崎龍太
2024/03/17 27 ガッチャ!クロスホッパー! GOTCHA!交錯蝗蟲!
  • 螳螂瑪魯加姆(複製版)
  • 電池瑪魯加姆(複製版)
  • 假面騎士DREAD
『第4章』篇
2024/03/24 28 ベロベロ怪奇!蓮華の里帰り 舌舔怪奇!蓮華的歸鄉
  • 油紙傘幽靈瑪魯加姆
  • 妖精瑪魯加姆
井上亞樹子 田口清隆[41]
2024/03/31 29 この村は泣いている 這個村子在哭泣
  • 九尾瑪魯加姆
2024/04/07 30 ライバル参上!?ガッチャとジュリエット 勁敵參上!?GOTCHA與茱麗葉
  • 猛獁象瑪魯加姆
  • 假面騎士DREAD
長谷川圭一 山口恭平
2024/04/14 31 暗闇のふたり、互いを信じて。 黑暗的兩人,相信彼此。
  • 猛獁象瑪魯加姆
  • 克拉肯瑪魯加姆
2024/04/21 32 現る大王!人形たちのジレンマ 現身的大王!人偶們的困境
  • 奇蝦瑪魯加姆
內田裕基 坂本浩一
2024/04/28 33 伝説レジェンドライダー?100年早いな! 傳說騎士?還早100年呢!
  • 假面騎士DARK KIVA
  • 假面騎士GLARE
  • 假面騎士ETERNAL

其他相關媒體[编辑]

劇場版[编辑]

超戰鬥DVD[编辑]

  • 《怎麼辦!?寶太郎和凜音的身體互相交換了!!》
(原題:《どうする!?宝太郎とりんねがいれかわっちゃった!!》[25]
月刊雜誌《てれびくん》2024年2、3月號付錄的特別篇DVD
時間點位於《假面騎士THE WINTER MOVIE GOTCHARD & GEATS 最強克米☆GOTCHA大作戰》之後的15.75話[16]

電視劇[编辑]

網路電影[编辑]

  • 《假面騎士GOTCHARD【變身講座】》
(原題:《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変身講座】》)
2023年9月3日於YouTube萬代公式頻道發布的變身講解動畫。
  • 《假面騎士GOTCHARD Ver. 羅密歐與茱麗葉【完整版】》
(原題: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Ver.ロミオとジュリエット【完全版】
為本篇第31話中,由寶太郎等人演出的富良洲高中版《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完整版,於2024年4月14日在TTFC上配信[43]

外傳[编辑]

(原題:《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VS仮面ライダーレジェンド》[44]
2023年11月5日 / 11月26日配信。
  • 《冥黑三姊妹禮物 假面騎士GOTCHARD 未完計劃》
(原題:《冥黒の三姉妹プレゼンツ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未完計画》[45]
於TTFC配信的衍生作品。
日期 話數 日文原文標題 中文標題 腳本
2023年
12月31日
SP 大晦日スペシャル 大晦日Special 八手三郎
2024年
02月11日
第1話 ずっきゅん♡バトル・バレンタイン計画 心動♡戰鬥・情人節計劃 西駿人
02月25日 第2話 蔵出し!『冥黒の三姉妹』・総集編計画 發掘!『冥黑三姊妹』・總集篇計劃
03月10日 第3話 ラケシス!華の卒業式計画 拉克西斯!華麗的畢業典禮計劃
03月24日 第4話 冥黒の三姉妹は名コックさん姉妹!?計画 冥黑三姊妹是名廚桑姊妹!?計劃
  • 《我們是3年G(GOTCHA)組》
(原題:《我ら3年G(ガッチャ)組》
『假面騎士GOTCHARD Blu-ray COLLECTION』中收錄的影像特典衍生劇。
episode1收錄於2024年4月10日發售的COLLECTION1,episode2收錄於同年8月7日發售的COLLECTION2[46]

短篇動畫[编辑]

  • 《GOTCHARD短篇動畫 GOTCHANIME 去GOTCHA富良洲高校七大不可思議吧!》
(原題:《ガッチャードショートアニメ ガッチャニメ 富良洲高校七不思議をガッチャせよ!》
TTFC配信的短篇動畫[47]

行動應用程式[编辑]

  • 《駕馭克米收藏卡 GOTCHARD檔案》
(原題:《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 ガッチャードファイル》[48]
2023年10月19日發布的卡片檔案應用程式,可掃描卡片遊玩變身和戰鬥。

樂曲[编辑]

主題曲[编辑]

CHEMY×STORY

插曲[编辑]

Rising Fighter[12](2 - 6、8、10 - 11、13、15 - 16)

What's your FIRE[49](18 - 19、21 - 23、25 - 28、31 - 32)

  • 演唱:RIDER CHIPS
  • 作詞:藤林聖子
  • 作曲、編曲:tatsuo

君にズッキュン[50](22 - 23)

  • 演唱:山中柔太朗
  • 作詞:瀧尾沙
  • 作曲、編曲:tatsuo

角色曲[编辑]

Living Legend[16]

  • 演唱:永田聖一朗
  • 作詞:藤林聖子
  • 作曲、編曲:Ryo

超級英雄時間相關條目[编辑]

製作人員[编辑]

註釋[编辑]

  1. ^ 小西克幸曾於2010年擔任超級戰隊第34作《天裝戰隊護星者》中護星騎士的聲音演出
  2. ^ 假面騎士LEGEND的簡短形象影片,也是交由他負責
  3. ^ 雖曾在《假面騎士REVICE》中擔任以拜斯主導狀態下的假面騎士JACK REVICE替身演員,並因劇情關係而暫時擔任主演,而本作則是首次正式地擔任主角騎士的替身演員。
  4. ^ 也同時繼兩者之後,同一人為非正規戰士與假面騎士的變身者。
  5. ^ 格里昂則是列入操縱冥黑三姊妹的幕後黑手,並非冥黑三姊妹的成員。
  6. ^ 本作是描寫未完成的年輕人成長的故事,以寶太郎和凜音作為雙主角,因而被定位為二號騎士。[1]
  7. ^ 例如銀杏蓮華的「銀」、鶴原錆丸的「錆」、黑鋼史帕納及其雙親的「鋼」、釘宮理人的「釘」、針馬汐里的「針」、枝見鏡花的「鏡」、鉛崎博人的「鉛」、錫屋大輝的「錫」。
  8. ^ 此外這些角色的共通點就是曾經或現在的身份為鍊金術師,而身為鍊金術師的湊和格里昂除外。
  9. ^ 咒文為『下面如同上面,上面如同下面,創造唯一奇跡(下にあるものは上にあるもののごとく、上にあるものは下にあるもののごとく、ただ一つたる奇跡をなさん)』,而該咒文經過翻譯和解析,證實其源自於《翠玉錄》,詳情請參見: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ティザーノート①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0. ^ 因閉校的關係,無法再使用對應咒文開啟隱藏門。
  11. ^ 鍊金服分為兩種款式,下級生的款式為藍色制服,而上級生的款式為胭脂紅色制服。
  12. ^ 也因此在該事件後失蹤的九堂風雅被鍊金學院認定為竊盜克米卡的犯人。
  13. ^ 第17話從枝見鏡花口中得知,因此事件導致多數鍊金術師犧牲。
  14. ^ 第18話開始成了格里昂等人的行動據點。
  15. ^ 但在湊宣佈閉校後,歷史老師的位置也由其他人頂替,在寶太郎等人奪回鍊金學院,湊又再次以歷史老師的身份出現。
  16. ^ 但不同的是三姊妹的順序,克洛托(長女)、拉克西斯(次女)、亞特羅波斯(三女),請參見:摩伊賴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7. ^ 寶太郎曾幾度被克米(蝗蟲1&蒸汽列車(第1話)跟UFO-X(第13話))帶入此處。
  18. ^ 第18話得知年幼的寶太郎曾誤入此處,因此與克米們相遇。
  19. ^ 第26話得知九堂風雅為了阻止格里昂的計劃,早已將通往此處的大門打開。
  20. ^ 此符號為煉金術的重要象徵。
  21. ^ 蓮華父親的故鄉則在大阪。
  22. ^ 22.0 22.1 目前已知的數量。
  23. ^ 例如:華麗舞蹈比鐮刀螳螂重。
  24. ^ 例如不要讓克米接近惡意,目擊克米的目擊者,其相關記憶全都要消除[2],等級10的克米無法被控制。
  25. ^ 假面騎士GOTCHARD、假面騎士MAJADE、假面騎士VALVARAD和假面騎士WIND。
  26. ^ 第24話時一之瀨寶太郎在九堂風雅的幫助下短暫晉升成金紅戒指(為了成功發動古代鍊金術)。
  27. ^ 官方網站將人型的型態以騎士模式表示,請參見:仮面ライダーとは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8. ^ 第14話僅展示變身CG動畫[3]
  29. ^ 此外型亦被官方作成實體化商品。
  30. ^ 第16話時因未正式公佈配音的聲優,所以在官網的角色表上以「???」表示。
  31. ^ 為官方網站的正式名稱[4]
  32. ^ 唯一差異在於背部增加披風配件。
  33. ^ 12 - 13話。
  34. ^ 14話。
  35. ^ 14 - 15、30、32話。
  36. ^ 17、19、21、24 - 25話。
  37. ^ 26話。
  38. ^ 27話。
  39. ^ 錆丸、拉克西斯、克洛托、湊、亞特羅波斯及格里昂等人所變身的假面騎士DREAD,皆由他一人擔任替身演員[5][6][7][8]
  40. ^ 因錆丸是遭到亞特羅波斯控制,而沒有配音。
  41. ^ 3 - 17話。
  42. ^ 第20話時枝見鏡花向寶太郎等人表示,原已經開發完成,但在看到寶太郎等人的戰鬥後,想要將其更進一步強化改造。
  43. ^ 第16話先行展示此腰帶之設計圖。
  44. ^ 亦是假面騎士VALVARAD的專屬武器。
  45. ^ 例如鶴原錆丸
  46. ^ 分別為掃描1枚的『GOTCHARGE BUSTER!(ガッチャージ バスター!)』、掃描2枚的『GOTCHARGE TWIN BUSTER!(ガッチャージ ツインバスター!)』,掃描3枚或3枚以上的『GOGOGOGOTCHARGE BUSTER!(ガガガガッチャージ バスター!)』。
  47. ^ 於第1話克米們被解放時先行登場,第2話才正式作為可用載具登場。
  48. ^ 不同之處在於多了些烈焰花紋。
  49. ^ 卡上雖未標示,但在卡片公式網站上被分類在空白屬性。
  50. ^ 卡上雖未標示,但在卡片公式網站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上被分類在EX等級。
  51. ^ 包括怪人(幹部)、敵役假面騎士。
  52. ^ 11月5日因轉播第55屆全日本大學驛站接力賽日语全日本大学駅伝対校選手権大会,停播一次。
  53. ^ 因12月31日為日本新年期間,停播一次。
  54. ^ 此話為總集篇混合強化型態劇情。[9]
  55. ^ 此部作品中假面騎士GOTCHARD以聲演的方式客串演出。

參考資料[编辑]

  1. ^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ティザーノート④. 東映. 2023-08-20 [2023-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0) (日语). 
  2. ^ 仮面ライダー avex SOUND WEB. [2023-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5). 
  3. ^ 新仮面ライダーは〝カード〟を多彩に操る〝錬金術師〟 テレ朝系で9月3日スタート「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2023-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21). 
  4. ^ 今年的主題是鍊金術與卡牌!《假面騎士 GOTCHARD》正式發表 預定9月於日本開播. [2023-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1). 
  5. ^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が9/3放送開始。令和ライダー5作目は《錬金術》と《カード》がモチーフ. 電撃オンライン. 2023-07-21 [2023-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21) (日语). 
  6. ^ 8/9の制作発表に先駆け #ガッチャード メンバーを1人発表!. [2023-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6). 
  7. ^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8月9日に制作発表を配信へ キャスト、主題歌アーティストなど解禁. [2023-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6). 
  8. ^ 新年に向けて新ビジュアル解禁!新ライダーに新OP!錬金術(ケミストリー)は加速する!
  9. ^ 『仮面ライダー THE WINTER MOVIE ガッチャード&ギーツ』シリーズ史上初の“女性2号ライダー”仮面ライダーマジェードの存在が解禁!九堂りんねが変身したスーツデザインも明らかに. 電撃ホビーウェブ. 2023-12-22 [2023-12-22] (日语). 
  10. ^ 第15話 掴めハッピー! 輝けガッチャリバー!.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3-12-10 [2023-12-10] (日语). 
  11. ^ 11.0 11.1 11.2 第14話 パクっとレックス! キケンなエックス.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3-12-03 [2023-12-03] (日语). 
  12. ^ 12.0 12.1 12.2 第3話 ブシドー、見つけたり。.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3-09-10 [2023-09-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03) (日语). 
  13. ^ 第17話「ムーンブレイク・メッセンジャー」.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テレビ朝日. 2024-01-07 [2024-01-07] (日语). 
  14. ^ 第28話「ベロベロ怪奇!蓮華の里帰り」.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テレビ朝日. 2024-03-24 [2024-03-24] (日语). 
  15. ^ 15.0 15.1 第19話 りんねの夜明け!変身・マジェード!.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4-01-14 [2024-01-14] (日语). 
  16. ^ 16.0 16.1 16.2 第31話 暗闇のふたり、互いを信じて。.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4-04-07 [2024-04-07] (日语). 
  17. ^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の悪役、冥黒の三姉妹 衣装デザインを担当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2023-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07). 
  18. ^ 18.0 18.1 18.2 第20話 微笑む天使(エンジェル)、笑えぬ真実(ジョーク).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4-01-21 [2024-01-21] (日语). 
  19. ^ 第29話 この村は泣いている.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4-03-24 [2024-03-24] (日语). 
  20. ^ あそびかた|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 公式サイト|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 公式サイト|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2023-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30) (日语). 
  21. ^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ティザーノート①. 東映. [2023-07-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5) (日语). 
  22. ^ 22.0 22.1 22.2 22.3 第18話 駆け抜けろ!進化のファイヤーロード!.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4-01-07 [2024-01-07] (日语). 
  23. ^ 23.0 23.1 第5話 燃えよ!斗え!レスラーG!.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3-09-24 [2023-09-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04) (日语). 
  24. ^ 24.0 24.1 24.2 第2話 追跡、錬金、スケボーズ!.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3-09-03 [2023-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27) (日语). 
  25. ^ 25.0 25.1 25.2 25.3 第17話 ムーンブレイク・メッセンジャー.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3-12-24 [2023-12-24] (日语). 
  26. ^ 第22話 愛は刃(サーベル)! ケミー・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4-02-04 [2024-02-04] (日语). 
  27. ^ 27.0 27.1 第28話 ベロベロ怪奇! 蓮華の里帰り.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4-03-17 [2024-03-17] (日语). 
  28. ^ 第30話 ライバル参上!?ガッチャとジュリエット.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4-03-31 [2024-03-31] (日语). 
  29. ^ 「映画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 4人のエースと黒狐」メイキングページ. [2023-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5). 
  30. ^ 「映画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 4人のエースと黒狐」メイキングページ(でたらめver). [2023-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03). 
  31. ^ 謎の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デイブレイク役にDAIGO参戦!「出演が決まってO・Y・I」
  32. ^ 32.0 32.1 第13話 とりもどせ!ユージョー×フォーエバー!.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3-11-26 [2023-11-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26) (日语). 
  33. ^ 宇宙船183 2023,第34-35頁,「DETAIL OF HEROES 第64回 ゴルドダッシュ」
  34. ^ カードリスト|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 公式サイト|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 公式サイト|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2023-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30) (日语). 
  35. ^ ケミー図鑑. [2023-08-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29). 
  36. ^ 36.0 36.1 【解禁&CD情報】『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主題歌「CHEMY×STORY」が2024年からコラボバージョンにガッチャ!. avex.jp. 2023-12-24 [2023-12-24] (日语). 
  37. ^ 37.0 37.1 37.2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ギーツの冬映画公開!ビジュアルには“ギーツケミー”. 映画ナタリー. 2023-10-20 [2023-12-26] (日语). 
  38. ^ 【キャンペーン情報】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ダブルカードゲットキャンペーン 3/23スタート!
  39. ^ 第33話 伝説ライダー?100年早いな!.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4-04-21 [2024-04-21] (日语). 
  40. ^ 40.0 40.1 第11話 キャッチ!スパイだ!?ライダー失格!.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3-11-12 [2024-04-15] (日语). 
  41. ^ 突然ですが、 仮面ライダー監督デビューします。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次回放送の第28話で監督務めました!#田口清隆
  42. ^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 最終話「黎明1:ここからがハイライトだ!」番組表. [2023-08-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7). 
  43. ^ 宝太郎×りんねの恋物語…?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Ver. ロミオとジュリエット【完全版】 !?東映特撮ファンクラブで配信開始!.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テレビ朝日. 2024-04-14 [2024-04-14] (日语). 
  44. ^ 「令和ライダー?100年早いな」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配信スピンオフ制作決定!!黄金に輝く仮面ライダーレジェンド!. [2023-1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27). 
  45. ^ 【冥黒の三姉妹】がTTFCに侵入!ガッチャードの宿敵が大晦日に現る!. 東映. 2023-12-24 [2023-12-24] (日语). 
  46. ^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Blu-ray特典はスピンオフ「我ら3年G組」 クロトー&ラケシス&スパナが覇権を争う. ORICON NEWS. 2024-03-03 [2024-03-04] (日语). 
  47. ^ ゼロワン、セイバー、リバイス、ギーツに続き、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が TTFC オリジナルのかわいいショートアニメになって登場!. 2024-04-21 [2024-04-21] –通过Twitter (日语). 
  48. ^ 君の『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をもっと楽しめるアプリ!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 ガッチャードファイル リリース!.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3-10-19 [2024-01-05] (日语). 
  49. ^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第二弾挿入歌=ファイヤーソング
  50. ^ 第23話 いつも心にズッキュンを.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東映. 2024-02-11 [2024-02-11] (日语). 

參考書籍[编辑]

宇宙船vol.183. 宇宙船. 2023-12-28,. vol.183 (WINTER 2023.冬). ISBN 978-4-7986-3378-7 (日语). 

外部連結[编辑]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假名かめんらいだーがっちゃーど
平文式罗马字Kamen Raidā Gatchā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