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西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拉西
来自印度孟买的拉西
别称Lachhi, taak, ਛਾਹ chhah
上菜顺序饮料
起源地印度次大陆
上菜温度冷的
主要成分優格香料
相关的国家菜系印度飲食孟加拉國飲食巴基斯坦飲食

拉西(英語:Lassi)是一种起源于印度次大陆的传统優格[1][2]。它是優格、水、香料混合而成,有时也加入水果。鹹味的拉西与杜格優格类似,甜味的拉西和芒果拉西更像奶昔,而迷幻拉西是加入了大麻成份的拉西,部分地區視為等同毒品。

饮品变化[编辑]

甜拉西[编辑]

甜拉西是一类用糖、蔷薇水柠檬草莓或其他的果汁调味的拉西。藏红花拉西则是印度拉贾斯坦邦古吉拉特邦和巴基斯坦信德省的特色饮品。Makkhaniya拉西就是里面有块奶油的拉西,它通常由于奶油状更像是奶油奶昔

芒果拉西[编辑]

芒果拉西由優格、牛奶和芒果浆制成。它可以做出加糖或不加糖的口味。在加拿大的不同地区,芒果拉西是一种冷饮,由甜凯撒芒果果肉与優格、奶油或冰淇淋混合而成。它装在带吸管的高脚玻璃杯中,上面常撒有开心果粉。[3]

文化[编辑]

2013年,克勒格布爾印度理工學院的卡什提吉(Kshitij)发起了一场运动,要求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的下一个版本命名为Lassi。[4]

参见[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Indian Lassi: The Ultimate Summer Refresher. Imbibe. [29 May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9). 
  2. ^ Lassi.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2020-03-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7). 
  3. ^ Wayne Collins. Food - Recipes : Mango lassi cocktail. BBC. 1970-01-01 [2014-0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7-12). 
  4. ^ TOI Tech Sep 11, 2013, 06.56PM IST. IIT grads plead Google to name Android version Lassi - Times Of India. Articles.timesofindia.indiatimes.com. 2013-09-11 [2014-0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