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塔尔基达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安塔尔基达斯
个人资料
出生斯巴达
逝世公元前361年
职业外交家
军事背景
效忠斯巴达

安塔尔基达斯(?—前361年),斯巴达外交家、将领。他曾试图把希腊城邦让与波斯人以终结公元前393年的希波战争[1]公元前388年,他进而与阿尔塔薛西斯二世谈判。他封锁赫勒斯滂海峡后,斯巴达的敌人们接受了“大王和约”(“安塔尔基达斯和约”),放弃把小亚细亚的希腊城邦让与波斯。约公元前373年,他重返波斯,可他于公元前361年前后的使命失败,他本人自杀而亡。[2]

参考[编辑]

  1. ^ Lesley Adkins,Roy A.Adkins(1998). Handbook to Life in Ancient Greece.Oxford University Press,USA.ISBN 9780195124910.
  2. ^ Erskine (ed.) 2003: chapters on various Hellenistic rules, with detailed further reading.See also reading for chapter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