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淋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用火鸡料理滴管给火鸡淋油

油淋法是一种烹饪技术,是用汁或者酱汁腌料的某种汁液来烹饪肉。肉一边煎煮,一边定期淋上汁液。这种烹饪方法在法语中称为arroser。[1]

油淋法主要用于炙烤旋转烤肉烘烤和其他肉类烹饪方法中,肉在长时间烹饪中会过热,而油淋法在其中用于保持肉的湿润,还可以提供或增强风味。然而,淋油不当的话也可能在实际过程中导致事与愿违的结果:肉类不必要的水分损失(变干)。[2]

如果不采取对策做出补偿,开烤箱门以及由此导致的内部循环空气温度和水分含量损失,可能导致肉表面的蒸发增加。 [3]

料理滴管,其柔性橡胶端(图中米色)颜色各异。

油淋法的其他替代方案包括延长烹饪时间、提高汁液量、在肉上增加富含水分的水果或例如培根或脂肪的富含脂肪的切块,如果可能的话,使用对流烤箱[4]

这种烹饪方式通常推荐用于味道温和的菜肴,但配上的酱汁可以补充或覆盖其味道,例如獵人燴雞[5]

油淋法通常用于火鸡、猪肉、鸡肉、鸭肉和牛肉(包括牛排),但实际可应用于任何肉类。

相关内容[编辑]

参考[编辑]

  1.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牛排別在下鍋前醃漬!正確做法要看「關鍵45分鐘」 - 食譜自由配 - 自由電子報. food.ltn.com.tw. 2019-08-05 [2023-10-06]. 
  2. ^ Christian Rach: Das Kochgesetzbuch. Edel:Books, ISBN 978-3-841-90039-5. § 121.
  3. ^ Hallinan, Bridget. How to Make the Juiciest Thanksgiving Turkey. Food & Wine. [2023-10-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9) (英语). 
  4. ^ DeMello, Lauren. Tips And Tricks For Cooking The Best Medium-Rare Steak. Mashed.com. 21 January 2022 [2023-10-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5). 
  5. ^ The science behind cooking a delicious Thanksgiving meal. UAB News. [2023-10-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9).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