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共产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秘鲁共产党
Partido Comunista Peruano
创始人何塞·卡洛斯·马里亚特吉
成立1930年
前身秘鲁社会党
总部利马
党报《团结》
青年组织秘鲁的共产主义青年
意識形態共产主义
马克思列宁主义
马里亚特吉主义
政治立場左翼[1]
国内组织党派总联盟(1939年-1945年)
联合左翼(1980年-1995年)
争取正义、生活和自由广泛阵线(2013年-2017年)
一起为了秘鲁(2017年至今)
国际组织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
世界反帝国主义平台英语World Anti-Imperialist Platform
共产国际(历史上)
美洲组织圣保罗论坛
玻利瓦尔人民大会
官方网站
http://pcperuano.com/
秘鲁政治
政党 · 选举

秘鲁共产党(西班牙語:Partido Comunista Peruano,缩写为PCP)是秘鲁的一个共产主义政党。它成立于1930年,前身是1928年成立的秘鲁社会党,创始人是何塞·卡洛斯·马里亚特吉。目前,该党是左翼政党联盟一起为了秘鲁的成员。该党在秘鲁总工会裡具有很大影响力。该党出版党报《团结》和党刊《我们的旗帜》。

秘鲁共产党常常被称之为秘鲁共产党(团结)(因为该党的党报名为《团结》),以区别于其他也以“秘鲁共产党”为名的政党,如秘鲁共产党-红色祖国秘鲁共产党 (光辉道路)

外部链接[编辑]

  1. ^ 李紫莹. 新时期拉美地区共产党的发展状况与理论探索 (PDF). 马克思主义研究. 2018 [2022-11-26].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