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女孩 (麥當娜歌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壞女孩
Bad Girl
瑪丹娜单曲
收录于专辑《Erotica
发行日期February 22, 1993
格式CD, 7" single, 12" single
录制时间December 1991
(Manhattan, 紐約)
Summer 1992
at Soundworks Recording Studio
(Astoria, 紐約)
类型流行音樂, 節奏藍調
时长5:23 (album version)
4:38 (radio edit)
唱片公司
词曲
制作人
瑪丹娜单曲年表
"Deeper And Deeper"
(1992)
"Bad Girl"
(1993)
"Fever"
(1993)

壞女孩》(英語:Bad Girl)是美國女歌手瑪丹娜在1993年2月發行的歌曲,這是她第五張錄音室專輯情慾》(英語:Erotica)所推出的第三首單曲。〈壞女孩〉在告示牌單曲榜僅獲得第36名[1]

資料[编辑]

歌曲簡介[编辑]

〈壞女孩〉是瑪丹娜1992年專輯《情慾》的第三首主打歌曲,該曲的音樂影片仍是由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執導,另外還請到了好萊塢男星克里斯多夫·華肯(Christopher Walken)跨刀演出。這支黑白的MV帶著懸疑氣氛,瑪丹娜在影片中飾演一個被愛人勒死在床上的商業女強人,隨著影片倒敘方式揭開真相。只是太沉重的歌曲議題,太灰暗的影片調性,再加上瑪丹娜向來被批評差勁的演技,著實讓歌迷對這首歌曲不會產生太大的好感。

商業成績[编辑]

〈壞女孩〉的前一首單曲〈深深地〉在單曲榜上最高成績為第7名[1],而〈深深地〉也是瑪丹娜在單曲榜上連續第28首TOP 20單曲,只是連續第29首TOP 20單曲的紀錄硬生生被〈壞女孩〉給中斷了,因為它在單曲榜上最高名次只有第36名,且在百名內只待了11週就匆匆退榜[1],成為瑪丹娜出道以來在單曲榜成績最差的一次。

〈壞女孩〉不僅在美國的成績不佳,在英國單曲榜的成績也失了瑪丹娜往日的水準,僅得到第10名[2]

外部連結[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1.2 美國告示牌官網瑪丹娜舞曲資料庫. [2015-0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3-11). 
  2. ^ 英國官方排行榜瑪丹娜資料庫. [2015-0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