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美国政府机构
美国之音
Voice of America
VOA logo.svg
机构概要
成立时间1942年2月
机构类型电台[*], 国际广播, 线上报纸, 501(c)(4)组织[*]
机构驻地 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独立大道330号西南 20237
雇员数1140多名正式员工与众多合同
上级机构美国国际媒体署
网站www.voanews.com 编辑维基数据链接
影像资料
Voice of America (18183).jpg

美国之音(英语:Voice of America,缩写VOA)成立于1942年2月,是美国政府对外设立和资助的国有非军事国际广播宣传机构,由美国国际媒体署管理[1][2][3][4],经费由美国国会拨款,美国纳税人出资。旗下拥有广播电台电视台,总部座落在首都华盛顿。根据美国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2016年12月23日签署的《2017年度美国国防授权方案》,由一名首席执行官负责管理美国之音,以取代美国广播理事会原有的理事会制度[5][6]

虽有意见认为美国之音与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任务相同,皆是属于对外政治宣传[7],不过其是以独立机构美国国际媒体署充当跟政府的防火墙,以确保编辑自主[8]。并“以传达美国整体的观点”为自身目标。此外与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不同的是,RT(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依俄国法律是独立法人,而美国之音直接由美国联邦政府下属的美国国际媒体署控制,其经费由美国国会支付,2016年国会拨给美国之音的预算达到2.18亿美元。[9]

美国之音是世界上最大的对外广播机构之一。每天以44种语言向世界各地广播。内容包括新闻时事、专题节目英语教学节目、美国流行音乐与反映美国政府立场的社论,是知名的国际广播之一。美国之音还通过亚太五号卫星的KU波段和亚洲七号卫星的C波段覆盖中国大陆。美国之音的电视节目可以免费收看。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信息与教育交流法案》,美国境内禁播美国之音节目,仅有少数由国会批准的情况可以得到豁免,但个人仍可在美国境内透过网络等方式接收美国之音的节目。

历史[编辑]

创建[编辑]

美国之音总部大楼——威尔伯·科恩联邦大厦英语Wilbur J. Cohen Federal Building。侧后方是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之音首位播音员威廉·哈兰·黑尔英语Zimbabwean Ndebele language正在播音。
2018年,日内瓦万国宫前的美国之音记者。

美国之音在1942年2月由美国战时情报局组建,向德国占领的欧洲北非地区提供盟国新闻节目,确切的首播日是1942年2月24日,即是美国宣布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79天之后,地点在纽约。播音员威廉·哈兰·海尔以德语对听众说:“这里是从美国发出的一个声音,每天的这个时间我们都会向您提供有关战争的消息。消息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坏的,但我们将告诉您真实的情况。”美国之音当时使用的发射机来自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全国广播公司短波设备。

1976年7月12日,美国总统杰拉尔德·福特签署《美国之音宪章》(VOA Charter;美国法律编号:Public Law 94-350),确定美国之音的使命和确保美国之音节目的完善。《美国之音宪章》规定,美国之音的节目必须符合以下原则:

  1. “作为一个一贯可靠的、权威的新闻来源,美国之音播送的新闻必须准确、客观、全面。”(VOA will serve as a consistently reliable and authoritative source of news. VOA news will be accurate, objective, and comprehensive.
  2. “美国之音将代表整个美国,而不是美国社会的个别阶层。所以,美国之音将平衡、全面地反映重要的美国思想和体制。”(VOA will represent America, not any single segment of American society, and will therefore present a balanced and comprehensive projection of significant American thought and institutions.
  3. “美国之音将清晰而有效地展示美国的政策,以及关于这些政策的负责任的讨论和意见。”(VOA will present the policies of the United States clearly and effectively, and will also present responsible discussions and opinion on these policies.

1994年,美国国会通过了《美国国际广播法》。该法还要求美国之音记者的报道必须权威、准确、客观、全面、平衡,并反映美国文化与社会多样性。[10]

2016年,国会在《国防授权法》中再次确认,美国之音的新闻采集和报道职能必须保持独立与客观。[11]

对苏联、古巴和中国广播[编辑]

对苏联与古巴广播[编辑]

1947年2月17日,美国之音开始向苏联进行广播。冷战中美国之音归属于美国情报部管辖。美国之音被情报部划分为白色宣传类的广播(参见宣传条目)。

1980年代,美国之音也开始提供电视讯号的服务,电视节目只包括有选择的区域如古巴,对古巴的广播和电视节目的呼号是马蒂电台马蒂电视台

苏联解体后,美国之音于2017年被俄罗斯当局列入外国代理人[12]

对中国广播[编辑]

1953年,美国之音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制作的反共心战宣传画,内容为赞许中华民国的教育制度
美国之音中文网2005年6月17日截图。

在美国之音成立之前,美国国际广播的中文节目就已经开始。1939年2月18日美国开始粤语广播。1941年12月28日,普通话节目开始播音。当时,美国刚刚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不久,美国之音中文部只有两名工作人员。在开始阶段,中文部每天播音一小时,普通话和粤语节目各占一半。

中国抗日战争爆发后,随着中华民国国民政府迁入内地,为了向中国人民即时报导中国、太平洋地区以及世界其它地方的战事发展,中文部员工人数剧增,新闻和专题节目也更加丰富,并增加了闽南话潮州话播音。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国际紧张局势的结束,中文部员工从五十多人减少到不足三十人。

美国之音在二次大战期间隶属于战时的对外新闻局。1945年改组,隶属于美国国务院的国际新闻署,中文部也从旧金山市迁往纽约市。在纽约期间,中文部每天广播八小时,以五种中国方言播音,一度还包括蒙语

1953年8月,美国国会通过法案,设立美国新闻署。美国之音改属美国政府这一新机构。翌年,美国之音中文部随总部从纽约迁到华盛顿,直到现在。1994年4月,美国政府再次改组国际广播架构,成立国际广播局,美国之音又归属国际广播局。

美国之音中文部1994年9月开播以卫星频道和广播同步播出的华语电视节目,1999年7月开办美国之音中文网。2001年9月11日,中文部正式推出美国之音中文网,成为美国之音总网下的独立子网;九一一袭击事件以后,中文部网络组决定,美国之音中文网内容尽量脱离广播走。[13]

2011年12月6日,美国之音中文网第一个现场直播网络节目《VOA现场》开播,内容为直播美国及世界其他地区各种事件。[14]

2012年6月1日,美国之音中文网大改版[15]。2012年6月18日,美国之音中文电视节目更名为“VOA卫视”。VOA卫视通过卫星播送电视节目,除了及时播报新闻快讯和新闻背景分析之外,还会播出专题节目[16]

美国广播理事会在2011年2月提交2012财政预算时,曾提议集中财力物力向数据广播转化,并取消中文的短波、中波、以及卫星电视广播,只在互联网上播出。该计划提出后引发强烈反响,很多媒体以美国之音将退出中国大陆为题进行了报道。 [17]

对该计划持批评态度的人说,在中国正在全球扩展国际广播能力的时候,美国之音削减对中国短波广播的计划实属不明智之举。虽然中文节目将会全部搬上网络,可是通过互联网并不能有效地达到中国的广大听众用户。[18]来自俄勒冈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吴振伟于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告诉美国之音说,他“坚决反对”任何削减美国之音普通话组的计划。吴振伟说,他会向众议院议长贝纳和众议院负责广播理事会预算分配的委员会主席弗兰克·沃尔夫提出此事。共和党众议员达纳·罗拉巴克也反对这个削减计划。在《华盛顿时报》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的采访中他表示,这个计划“是美国正在向中国低头的又一个警钟”。[18]美国之音中文部普通话组的工作人员也反对这个削减计划,他们指出,中国斥巨资将新华社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的宣传推向美国,现在停止美国之音对中国的广播将会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 [19]

在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国会举行的有关新技术的听证会上,广播理事会战略与预算委员会主席恩德斯·温布什为此项决定进行辩护时说,在中国收听短波广播的人数过去几年一直微不足道,而中国现在是世界上使用互联网最多的国家。他说,短波广播的任务正在转移给同样隶属于广播理事会的自由亚洲电台,这样自由亚洲电台就能够利用更好的广播频率和更好的节目时间。他还强调,美国之音并不是要停止向中国的广播,而是进行了“重新校正”,以便“到达听众所在的地方,以适当的广播、在适当的时间、通过适当的频率和适当的平台对准适当的听众。”[18]

美国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国会作证时,也强调中国的重要。她认为,传统的短波形式和新的数码传播形式同样重要,不可偏废。美国国会财政拨款委员会最后决定,增加美国之音对华广播的拨款。美国之音现在不但仍然用无线电广播进行对华广播,同时还有覆盖中国大陆的强大的卫星电视,网站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近几年,美国之音对华广播的经费也是逐年增加。

播送[编辑]

1979年,美国之音的收听证明卡封面。
1951年,台北美国新闻处制作的美国之音闽南话广播海报。

目前美国之音使用43种语言广播(以英语首字母排序,星号表示电视):

在美国国内,因互联网发展、新闻广播多元、短波广播少有及受政策限制,很多美国之音的英语播音员如威利斯·康诺弗帕特·盖茨朱迪·马萨在美国国内并不出名。在美国境外,美国之音的影响力较不如英国广播公司,并仅有少数地区作针对性的播送。

美国之音拥有以下几个对特定听众的广播服务节目:

  • VOA Deewa Radio:原为广播理事会旗下独立机构,2006年并入VOA。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普什图语广播。
  • VOA Ashna:原名Ashna TV。普什图语电视频道。
  • VOA1:面向全球播出的美国音乐广播频道。
美国之音的台呼及开始曲《Yankee Doodle》

美国之音的台呼是铜管乐队演奏的“Yankee Doodle”,通常之前会有一个英文台呼:“This is the Voice of America, Washington D.C., signing on.”(“这里是美国之音,从华盛顿广播”)。另外一个开场曲“Columbia, Gem of the Ocean”也使用过多年。

广播频率[编辑]

位于加州德拉诺的发射站。

美国之音使用大量广播站向全世界提供广播服务,广播站分布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格林维尔加州德兰诺。在英国希腊菲律宾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科威特塔吉克斯坦泰国也有广播站设立。

中文普通话节目每天播出两次。第一次播音:6:00-7:00、8:00-9:00,第二次播音:17:00-23:00(北京时间)。粤语每天播出2小时,时间是21:00-23:00(北京时间)。另外,北京时间6:00-7:00、8:00-9:00、20:00-22:00的普通话节目为广播电视同步播出。普通话卫星广播播出时间为北京时间2:00-7:00、8:00-10:00及14:00-23:00,粤语卫星广播分别安排在23:00-0:00及7:00-8:00播出。[20]美国之音的中文节目从2011年5月8日起缩短为每天8个小时播音,并停播了音乐类及部分专题节目。美国广播理事会2011年2月上报国会的《2012年财政预算方案》提出,拟于2011年10月起全面停止美国之音的普通话短波、中波及卫星电视广播节目和粤语广播;不过这一提案被否决。

频率表详见美国之音英语广播频率表美国之音中文广播频率表

电视节目[编辑]

美国之音电视节目演播室。

美国之音也通过卫星和网络播出电视节目。除自办节目外,还会播出其它机构制作的节目(如PBS的《PBS新闻一小时》)。其中文电视节目以“VOA卫视”的名义播出。

VOA卫视的主要节目包括,《时事经纬》、《国际新闻》、《社论》、《英语教学》、《时事大家谈》(电视、广播同步播出)、《美国观察》(电视、广播同步播出)、《海峡论谈》(与台湾中广新闻网联合制作,中广节目表称“海峡论坛”,电视、广播同步播出)、《焦点对话》(电视、广播同步播出)、《美国万花筒》(电视、广播同步播出)、《解密时刻》(电视、广播同步播出)等。美国之音还为英语学习者制作了《特别英语》,节目播出的语速较慢,且使用常用单词、简单的发音语法,较少出现冷僻词汇。每次播出30分钟,前10分钟为新闻,后20分钟播出专题节目介绍美国文化、风土人情等,很受听众欢迎的特别英语节目《新动态英语》。

特点[编辑]

美国之音总部大门。

美国之音现在归属广播理事会下的美国国际媒体署管辖,这使得关于美国之音新闻报道是否与美国政府政策相独立的争论增多。根据《美国信息与教育交流法案》〔俗称《史密斯-蒙特法案》(Smith Mundt Act)〕,美国之音被禁止直接向美国国内广播,制定这项法律的目的是为了保证政府不会垄断某个新闻媒体做为向公众发声的工具[21]。该法案1985年被第二次修订,进一步收紧美国之音及其他美国政府制作的针对海外受众的宣传品在本土传播的限制;主导该次修订的参议员爱德华·佐林斯基美国国会发言时说,“美国纳税人肯定不需要、也不希望自己的钱被用来支持政府向自己灌输宣传”《史密斯-蒙特法案》明文规定,美国政府传播给国际受众的信息,不得在美国国内传播;如有要求,对外信息在播出之后的合理时间内可以用英语形式提供给美国国内的新闻业者、研究人员和国会议员,但仅供“查看”之用。而正因此,中文网络出现了所谓“美国人收听美国之音违法”的误解;但实际上,在美国,个人收听收看美国之音节目并不触犯任何法律。[22]2012年美国国会通过的《史密斯-蒙特现代化法案》修改了《史密斯-蒙特法案》的部分内容,从而减轻了对美国政府资助的媒体在美国国内的访问限制,允许美国国际媒体署下属媒体(如美国之音等)的内容向美国国内观众开放[23],但仍不准在美国国内传播。

以上禁止支持政府宣传的法案,除了美国国会批准下,没有例外,例如1981年美国之音电视节目《让波兰就是波兰》(Let Poland be Poland)能向美国国民播放即为国会批准[24]。但在美国国内的个人,可以自行主动通过短波互联网上的网络广播接受美国之音的广播节目。

批评与争议[编辑]

美国之音制作的心战宣传画《苏维埃的共产主义威胁教育》。
1953年7月,美国之音针对马来亚制作的心战宣传画,以反对马来亚共产党在当地的活动。

美国之音是美国官方的国际传播媒介,故部分国家认为该台是“美国进行境外渗透,实现其全球霸权的工具”,其新闻报道的中立性与客观性一直受到相关国家质疑。

知情权争议[编辑]

1996年,拉夫·纳德成立的美国一个非盈利公民组织要求国际新闻署(当时美国之音上级机构)提供美国之音的某些“海外节目资料”,国际新闻署以“《史密斯-蒙特法案》不许对内传播资料”为由拒绝提供,该组织诉诸法庭。该组织在法庭上声称,这些节目是有关国际政治、商业和文化极有价值的信息来源,《信息自由法》授权他们有权得到这些政府资料,国际新闻署却以“该组织在美国”为由拒绝提供。美国联邦上诉法院裁决,《史密斯-蒙特法案》有效,国际新闻署有权拒绝提供资料给该组织。批评人士因此认为,《史密斯-蒙特法案》妨碍了公众的知情权[25]

“反华媒体”争议[编辑]

中华人民共和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指美国之音是“敌台”和“反华媒体”,“其头条新闻经常是中国境内外异议人士的言论和行动及经过该电台歪曲和渲染的中国报道”,并指美国之音用暗语帮达赖传指令[26][27]。美国之音则否认该台协助达赖喇嘛用暗语向西藏传递指令[28]

2013年2月,中国中央电视台发布一部纪录片,片中采访了一位自焚未遂的西藏人。受访者表示他是受到美国之音纪念在政治自焚中自杀者的广播的影响。[29]

2020年3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宣布,针对美方将5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中方对等要求美国之音、《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时代周刊》等5家美国媒体驻华分社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30]

坚持专访穆罕默德·奥马尔[编辑]

2001年9月下旬,VOA播出了一篇报导,内容包括:美国之音对当时塔利班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的访谈、时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911事件后在国会山庄发表演讲乔治城大学伊斯兰教专家约翰·埃斯波西托英语John Esposito的评论、美国正在协助北方联盟[31]。不过,在VOA发表前的9月24日,事前收到消息的美国国务院,要求美国之音不要发表对奥马尔的专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VOA专访奥马尔是错误的,纳税人不会想听到美国之音播出塔利班分子的声音。

美国之音称,对国务院的干预感到“痛苦”,因为在VOA发表之前,早有其他美国媒体先揭露了奥马尔对“美帝国主义”的评论。美国之音认为,国务院的阻扰主要来自于副国务卿理查德·李·阿米蒂奇,但美国之音独立于国务院之外,是向广播理事会负责[32]。VOA抵抗国务院的行为使他们在次年获得了俄勒冈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英语University of Oregon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所颁发的佩恩新闻伦理奖英语Payne Award for Ethics in Journalism[33]

中断专访郭文贵[编辑]

2017年4月19日,美国之音中文电视节目直播专访逃往国外的中国富豪郭文贵,矛头直指中国高层。然而原定3小时的直播爆料被迫中断,事后包括美国之音中文普通话语组主任龚小夏在内,参与直播报道的多名记者被停职,引发争议。批评者指美国之音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施压屈服,部分海外异议人士如何频、陈光诚杨建利纷纷表示抵制美国之音,并不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被VOA无限期停职接受调查的龚小夏、东方、李肃三名记者也发表了联合声明,要求美国联邦政府介入调查此次停播事件,他们认为美国之音高层屈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压力因而导致停播,并且他们要求联邦政府也应一并追查美国之音东亚部是否已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势力渗入[34]。但美国之音表示,直播中断并非美国及中国官方干涉的结果,决定是依据美国之音恪守的“核实,平衡,公平”的新闻原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也表示,直播中断与其无关[35][36]

经过美国国会调查证实,广播理事会成员有人瞒报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商勾结事实,在中国大陆有巨额投资[37];另有报道,美国之音台长阿曼达贝内特的丈夫在中国大陆投资教育培训[38][39]

2017年11月,经过数月调查,美国之音做出决定:涉事的龚小夏、东方、李肃三名记者被解雇,另两位涉事记者宝申和杨晨被调离一线采编岗位[40]

COVID-19相关争议[编辑]

2020年4月10日,白宫官方网站发表评论,表示联邦政府每年花费大约2亿美元让美国之音来完成“‘讲述美国的故事’和‘清晰有效地向全球人民介绍美国的政策’的使命”,而在武汉疫情期间却“经常为美国的对手说话,而不是为美国公民说话”,认为美国之音“放大了北京的宣传”。白宫方面同时评论“记者应该报道事实,而不是宣传”,并表示“美国之音称中国的武汉封锁是一个成功的‘模式’,被世界许多国家效仿,然后在推特上发布了共产党政府庆祝隔离结束(即武汉解封)的灯光秀视频,这放大了北京的宣传。”[41]在白宫发表此篇评论之前,白宫社交媒体主管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4月9日又对美国之音进行了抨击,他在推特上称美国之音为“耻辱”。对于这些批评,美国之音总编辑阿曼达·贝内特表示“像美国之音这样的公费独立媒体和国家控制的媒体之间的一个重大区别是,我们可以自由地展示问题的所有方面,而且实际上我们是按照美国之音宪章中的法律授权这样做的”。阿曼达·贝内特在一份长篇声明还表示“美国之音在许多报道中也强调了中国在应对病毒方面的不足。美国之音和其他几家美国新闻机构实际上被禁止在中国工作,但美国之音继续从中国国内报道和广播新闻。”[42]

记者工作签证到期[编辑]

美联社2020年8月22日报道,十多名美国之音记者(包括中国籍员工)的签证即将到期,而该机构没有采取任何行动。[43]此举亦被中国大陆媒体和网友嘲讽。[44]

蓬佩奥干预美国之音报道[编辑]

2021年1月11日,时任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总部讲话,要求美国之音减少对美国的负面报道,呼吁增加美国好的一面的宣传和多报导美国例外论[45]。讲话后美国之音知名记者帕特西·维达库斯瓦拉向蓬佩奥提问2021年冲击美国国会大厦事件的相关问题[46],被时任美国之音总监罗伯特·赖利英语Robert R. Reilly批评她无权过问。同日晚上,维达库斯瓦拉被调职。有二十六名记者联署要求罗伯特·赖利下台[47]

影响[编辑]

美国之音也涉及到英语听力教育,向各国的英语学习者提供免费的美国英语学习资源,并播送以一种较慢速度朗读[48]的英语学习播客(曾称慢速英语)等。美国之音也提供在线英语课程。此外也有与网易云音乐PodcastGoogle PodcastsSpotify数字音乐下载合作。由于VOA作品属于公有领域[49],不受版权法保护,因此不少出版商会将VOA的英语节目重新包装,作为英语听力学习资料出售。

参考文献[编辑]

  1. ^ LEGISLATION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The Act consolidated all non-military, U.S. Government international broadcast services under the 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 and also created the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 Bureau (IBB)”
  2. ^ Foreign Relations Authorization Act, Fiscal Years 1994 and 1995. [2018-03-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26). 
  3. ^ 美国之音中文部简介. [2018-03-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23). 
  4. ^ Why Voice of America matters outside US-bbc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In 1976, President Gerald Ford signed the VOA's public charter, safeguarding the organisation's editorial independence, and by 1994, the BBG, with oversight over non-military broadcasting, was established."
  5. ^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for Fiscal Year 2017. U.S. Government. [2018-03-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30). 
  6. ^ Voice of America says it won’t become Trump TV. Washington Post. [2018-03-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26). 
  7. ^ Borchers, Callum. Voice of America says it won’t become Trump TV. The Washington Post. January 26, 2017 [August 11,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03). 
  8. ^ Why Voice of America matters outside US. BBC news. 2016-12-15 [2020-05-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5-20). 
  9. ^ VOA Public Relations. The Largest U.S. International Broadcaster (PDF). VOANews.com. Voice of America. December 5, 2016 [August 11, 2017].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8-08-19). 
  10. ^ 美国之音中文网 - 关于我们. 美国之音. [2021-01-10] (中文). 
  11. ^ 美国之音中文网 - 关于我们. 美国之音. [2021-01-10] (中文). 
  12. ^ 美国之音等媒体被俄罗斯列为"外国代理人". [2019-1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3). 
  13. ^ 吴心欣. 美国之音中文网发展历程(1). 美国之音中文网. 2011-12-13 [2012-01-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16) (中文(简体)‎). 
  14. ^ 吴心欣. 美国之音中文网发展历程(2). 美国之音中文网. 2011-12-13 [2012-01-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15) (中文(简体)‎). 
  15. ^ 美国之音中文网. 欢迎来到新版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之音中文网. 2012-06-01 [2012-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13) (中文(简体)‎). 
  16. ^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之音隆重推出VOA卫视. 美国之音中文网. 2012-06-16 [2012-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0) (中文(简体)‎). 
  17. ^ 告别VOA和RFA丨美国之音放弃对华广播:当年“敌台”自动退出战场了. m.pinlue.com. [2021-01-15]. 
  18. ^ 18.0 18.1 18.2 美國中文網報導. [2014-08-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19). 
  19. ^ 美國之音即將退出中國舞台-BWCHINESE中文網. [2014-08-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19). 
  20. ^ 美国之音中文广播频率表. web.archive.org. 2013-11-04 [2021-01-15]. 
  21. ^ Smith Mundt Act. Public Diplomacy. [2021-01-15] (英语). 
  22. ^ 为啥在美国收听“美国之音” 是非法的. 南方周末. 2009-08-06 [2015-05-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19). 
  23. ^ Obama did not sign a law allowing propaganda in the U.S.. AP NEWS. 2019-08-27 [2021-01-15]. 
  24. ^ Zablocki, Clement J. H.J.Res.382 - 97th Congress (1981-1982): A joint resolution to permit the broadcasting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gency film "Let Poland be Poland: A day of Solidarity with the People of Poland".. www.congress.gov. 1982-01-30 [2021-01-15]. 
  25. ^ 美国之音为什么不能对内广播?. [2011-1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27). 
  26. ^ 美国之音用暗语帮达赖传指令 对西藏高功率发射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8-09-25.,新华社,2008年5月7日,于2008年8月2日查阅。
  27. ^ 美国之音“转战”65年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8-12-26.,新华社转载国际先驱导报,2007年3月5日,于2008年8月2日查阅。
  28. ^ 美国之音驳斥新华社联络渠道说法。
  29. ^ Flanagan, Ed. Chinese documentary alleges US broadcaster incites Tibetan self-immolations. Behind the Wall (NBC News). 2013-02-07 [2017-1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2-10). 
  30. ^ 外交部新闻司. 中方针对美方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行为采取反制措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北京. [2020-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6) (中文(中国大陆)‎). 
  31. ^ Razgovor s mulom Mohammedom Omarom (26/9/01) - 2001-09-26. VOA. 2001-09-26 [2017-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16) (波斯尼亚语). 
  32. ^ Andrea Koppel and Elise Labott. VOA asked not to air Taliban leader interview. CNN. 2001-09-25 [2017-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16). 
  33. ^ Ancil Payne Award for Ethics in Journalism. University of Oregon. [2016-05-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5-27). 
  34. ^ 李忠谦. 中國已滲透美國之音?VOA回應郭文貴事件:中美政府均未介入、一切依照新聞原則行事. 雅虎奇摩. 风传媒. 2017-05-04 [2017-05-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18). 
  35. ^ 美国之音公关部关于人事处理的声明. VOA. 2017-05-03 [2017-05-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04). 
  36. ^ 观察:郭文贵爆料搅动北京政治和海外舆论. BBC. 2017-05-03 [2017-05-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05). 
  37. ^ 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findings on Guo Wengui and Voice of America.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17). 
  38. ^ KAPLAN 教育集团官网. kic.org.cn. [2018-0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2-24) (中文(中国大陆)‎). 
  39. ^ 曹长青:美国之音台长应该辞职 博谈网. botanwang.com. [2018-0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16). 
  40. ^ Choi Chi-yuk. Voice of America fires three staff over explosive Guo Wengui interview.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2017-11-15 [2017-1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1-15) (英语). 
  41. ^ Amid a Pandemic, Voice of America Spends Your Money to Promote Foreign Propaganda. 白宫. [2020-04-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10) (英语). 
  42. ^ White House Slams Voice of America; VOA Fights Back. VOA News. [2020-04-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11) (英语). 
  43. ^ Some VOA journalists forced to leave US soon as visas expire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Associated Press
  44. ^ 这些为“美国之音”工作的中国人,要被赶出美国了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腾讯网
  45. ^ Pompeo Demands Voice of America Promote U.S. as the Greatest. Bloomberg. 2021-01-11 [2021-01-16] (英语). 
  46. ^ 問蓬佩奧「敏感問題」 美國之音記者被調職. 星岛日报. 2021-01-14 [2021-01-16] (中文(繁体)‎). 
  47. ^ Whistleblowers Demand VOA Director Resign Over Pompeo Speech, Staff Moves. voanews. 2021-01-14 [2021-01-16] (英语). 
  48. ^ Voice of America - English. www.voanews.com. [2021-01-15] (英语). 
  49. ^ Voice of America - English. www.voanews.com. [2021-01-15] (英语). 

参见[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